专访A8音乐CEO刘晓松:我们早已是一家音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4:03  新浪科技
专访A8音乐CEO刘晓松:我们早已是一家音乐公司

A8音乐CEO刘晓松6月2日在港交所接受新浪科技专访

  新浪科技讯 6月12日消息,内地最大的数字音乐平台之一A8音乐(00800.HK)上午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发行价1.9港元,集资1.73亿港元。首日开盘价2.15港元,较招股价上涨13%,截至10:11,该股报2.34港元,大涨23.15%。

  A8音乐CEO刘晓松上午在港交所接受了新浪科技专访,以下为采访全文:

  新浪科技:刘总您好,祝贺A8音乐在港交所上市,也感谢您接受新浪科技采访。

  刘晓松:谢谢。

  新浪科技:您对2.15港元的开盘价,以及开盘之后的股价走势满意么?

  刘晓松:其实这些不是最重要的,我更关注的是公司未来的价值。

  新浪科技:看到开盘价格时的心情如何?你认为目前股价的表现,以及之前128倍的超额认购能否反映出A8音乐的真实价值?

  刘晓松:我整体感觉还是比较平静的,不算太出意料。之前互联网概念的公司只有在纳斯达克才能受到追捧,但我们以及之前几家公司的表现都陆续看出,港交所也能给我们很好的舞台。

  新浪科技:你这套服装看起来很精神。

  刘晓松:是我的路演团队帮忙选的,他们希望这样能让我显得更有活力。其实成功上市之后,大家面临更大的压力,同时也面临更大的机会,我们希望有一个更精神的开始,一个新的开端。

  新浪科技:上市前夕,有没有收到一些特别的问候或祝福?

  刘晓松:很多都是祝福,A8过去成长与历程,有很多艰辛在里头。与我们的伙伴们很高兴看到,我们战胜了很多困难,并最终获得成功,相信大家都在心里为公司高兴。

  新浪科技:最特别的祝贺是来自哪方面的?

  刘晓松:员工的祝贺,我们有200人员工,这是最特别的祝贺,是对我自己的信心,也给了管理层的信心。可以说,每一个A8的人背后,都有人支持他。

  新浪科技:这个时刻,你最想跟你的员工说什么?

  刘晓松:大家干得不错,希望未来能够更加努力,更上一层楼,这样才能更加适应市场的要求。我们要趁机提高自己,这是人生提升自己的机会。大家作为公司的一员,把公司推上市,是很光荣的事情。

  新浪科技:你们大概有多少(多少比例)的员工持股,股权分配法则是什么?

  刘晓松:比例还是挺高的,但详细的细节可能不方便透露。

  新浪科技:有人说你们是一家穿着音乐外衣的SP公司,这种说法是否准确?

  刘晓松:其实我们早已经是一家音乐公司。

  新浪科技:但很多人认为,A8上市可能意味着SP市场开始回暖。

  刘晓松:其实无线市场这些年已经有了非常快速的发展。

  新浪科技:你预计互联网数字音乐什么时候能繁荣起来,成为你们一个新的盈利支柱?

  刘晓松:这块市场还需要一段时间的培育,曾经遭遇了盗版问题的冲击,现在盗版问题好了很多,接下来会逐渐进入发展期。

  新浪科技:你们在招股书里提到了上市融资的用途,计划以4850万港元进行潜在收购,目前有没有已经锁定的目标?你们收购将集中在哪些领域?

  刘晓松:具体目标现在还说不好,但数字音乐这块将是一块。

  新浪科技:时间关系,我们采访暂告一段落,谢谢您。

  刘晓松:谢谢,再见。(全智、韩荔)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