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动影业:网络视频谁为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4:22  广告导报

  近日,国家广电总局颁发了第一批《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激动集团旗下的激动网获得第一张民营企业的视频牌照。自去年以来国家广电总局一直在对网络视听方面加强监管。去年年底出台的《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对内容方面作出了严格的限制。而在不久前广电总局还对视频网站做了一次大调整,对包括土豆网在内的32家视频网站作出警告处罚,叫停了25家网站经营视频业务的资格。

  如何从技术上保证对视频网站节目的内容审核,如何加强对内容的管理变成了互联网视听节目需要妥善解决问题。各网站也纷纷寻找应对之策,而与拥有正规版权的影视公司合作就成为各大网站拥有视频节目播放资格的上上之选。

  从一开始就做正确的事

  “我们在2005年成立之初便认识到这个行业终究一天会有完善而健全的制度来约束,所以我们基于对媒体的敏感和互联网运营的经验,从一开始我们就坚持正版、原创并对内容进行严格审查。”北京激动影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可新很乐于向记者分享赳客新媒体内容与众不同的理念。

  北京激动影业是激动集团的全资子公司,2005年成立于北京。激动影业以赳客(电影、音乐)、商业电影为两大产品主线,致力于创立新媒体内容赳客电影和数字音乐视频MV的营销新模式,以及与国内外电影同仁合作投资拍摄优质电影。形成以新媒体赳客电影、数字音乐MV和电影为核心的内容平台。

  进入web2.0时代,视频网站作为web2.0的先锋势力发展迅猛,一些视频类网站在短时间内积聚了大量的用户和流量,加上整个互联网业界高涨而乐观的呼声,广告主开始向一些人气和资源两旺的视频网站抛出了橄榄枝。“最难逾越的门槛是道德门槛,但是有人在一开始的时候不愿理会这个,而考虑最多的是资本、技术、人才等等。这样的话虽然你能进来,但是在前面不远的地方就是一堵墙,而这堵墙阻碍了你通往成功的殿堂。”视频网站发展到今天,大多数网站拥有了庞大的视频资源和流量,但是再去细看这些网站中的一些视频的时候,某些不断挑战政策底线和网民的道德底线,传播一些涉黄、涉性的节目内容值得我们重新评估这些网站的存在意义,并且在一些网站中点击观看率较高的电影、电视剧节目的版权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全球最大的视频网站Youtube最近频频遭遇版权官司就是一个例证“中国的法制只会越来越健全,国家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只会越来越有力,这是历史的必然趋势,只要我们朝着大趋势的方向发展:结果终究是好的”可以说激动影业的前瞻性考虑避免了今天头撞南墙的风险。在问及激动营业在一开始就坚持购买正版版权、坚持原创会不会给运营增加成本时,蔡可新表示:“肯定会的,在开始的时候我们也很痛苦,毕竟很多网站在取得视频资源的时候是没有花一分钱的,但是没有当初的坚持今天我们肯定还会更加麻烦,而且随着行业法规的进一步完善我们的价值会更大,因为刚开始我们在做正版和原创的时候成本还比较低,当大家都认识到这个价值的时候,成本势必就高了。先入为主为我们奠定了优势”。

  互联网是虚拟世界,但说到底还是现实世界的延伸,虚拟世界还是必须去遵循传统的商业模式和商业道德,如果忽略了这一点,我们每前进一步无疑都是冒着巨大的风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