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动影业:网络视频谁为王?(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4:22  广告导报

  80后的精神家园

  赳客是由激动影业2007年1月全新打造的新媒体品牌,是针对内地新媒体市场在内容方面的需求打造的,是按照新媒体的传播特点和属性进行制作的网络原创电影,定位于新媒体高端视频内容,由500多个签约工作室以及个人导演负责原创制作,目前库存视频上万部,通过签约的3000余家渠道进行一次制作,无限分发的运营理念。

  “赳客的使命是成为有文艺情结的80后一代的精神家园”,作为一名“经典80后”的本刊记者顿时对蔡总的描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随着在我国80后一代大规模的进入社会,对整个社会的精神氛围和人们的沟通习惯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互联网以其张扬个性、突破区隔的特点吸引了大批80后一代在网络聚集寻觅精神食粮。“赳客是一群随时保持愉悦的心情,轻松诙谐,懂得与人分享;快乐、自由、独立、随性的人。而80后一代无疑是跟赳客精神不谋而合的。赳客可以让喜欢电影的80后参与到赳客电影的拍摄中来,让喜欢音乐的80后来录制赳客的音乐,并且我们挑选出一些表现不俗而且具有潜质的赳客演员让他们继续深造,对他们进行包装;赳客是专属于80后表达观点的阵地,在这里有鲜明的个性和独特的观点。但是我们也会进行必要的引导,不会让这里成为一个牢骚和怨气堆积的垃圾场,赳客频道会定期办一些心理专家的咨询讲座,着重为80后一代解决他们心中的困惑,引导其正确看待压力和挫折的态度;通过一系列线上和线下的活动,和他们充分互动起来,形成我们独有的一批忠实用户群。”

  “瞄准80后这一细分群体,能使我们的事业20年不落后,50年还能经营”

  激动影业早已制定了一个明晰而精准的经营方向,“无论是内容还是版权,赳客做到了独树一帜,看80后精神家园,上赳客!”

  是媒体,不是广告机

  在问及激动影业将如何应对视频网站发展即将到来的洗牌之时,蔡可新认为激动能够获得广电总局第一批颁发的视频牌照就证明激动将不会被洗掉。

  行业法规的进一步完善和健全给从业者既带来了机遇同时也带来了挑战,“更加规范和健全的行业约束机制使从业者敢于把事业做大。在法规确立之前大家都畏手畏脚,而且走旁门左道的反而容易占便宜,结果是老实人吃了亏,但是现在就不可能了;但是也是在这一规范的环境下,你的对手都是经过选拔的,此时一旦落后这个差距就很难弥补。我们现在要强调的就是一定通过内容把媒体做好,媒体的实质是内容。”蔡可新一直在强调媒体这个概念,在他的观念里广告是基于做好媒体内容之后水到渠成的事情,广告获取受众的方式是通过内容来获取那部分不愿因为广告而错失内容的读者。打造一个媒体比打造一个广告平台所需要付出的努力要多得多,没有内容的媒体称不上是一个媒体而顶多算是一个广告机。一个盗版汇集、低级趣味、受众素质参差不齐的地方也称不上是一个新媒体,充分自由从来都不是一个媒体的特征,任何媒体都有一种精神引领。

  “目前行业的环境开始得到净化,制度开始健全,但是行业的差距还没有真正拉开,我们可以把对手当成是我们的标杆。由于我们坚持正版和原创在一开始就树立了我们的差异化优势,在门户型视频网站和视频分享类网站这两个激烈竞争的阵营之外我们是第三阵营,目前我们还没看到和我们做一样事情并且对我们构成威胁的对手”

  在与记者交谈中蔡总还透露目前激动影业旗下赳客品牌正在与中国传媒大学筹备成立“新媒体影像试验室”,不久将向业界公开。相信在和中国传媒第一学府合作过程中,激动影业将会在媒体的内容制作和商业运作等方面得到新的发展和巩固,整个中国的新媒体事业也将获得前进的动力。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