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逸夫主动出借35亿 助杨国强收购邵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2:1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碧桂园(02007.HK)主席杨国强收购邵氏(00080.HK)控股权一事再次出现峰回路转的新进展。而这新进展也令市场对交易各方的心态重新评估。

  市场消息指,邵氏主席邵逸夫以“卖家融资”形式,向杨国强借出35亿元,令原本因银团反应冷淡而受阻的收购有望顺利完成。

  若计及杨国强向银团获得50亿元融资,加上恒基地产(00012.HK)主席李兆基私人贷款30亿元,收购总代价约115亿元。

  而上周末的市场消息则称,杨国强拟筹组10亿美元(约78亿元)收购邵氏计划受阻,初步落实银团只有约50亿元。

  由于内地楼市面临宏调压力,作为贷款抵押的碧桂园股份未被接纳为一级抵押资产,最少有两家获邀银行放弃参与银团,令银团筹组规模缩减。

  更传有华人置业(00127.HK)主席刘銮雄、合和实业(00054.HK)联席董事总经理胡文新,及远东控股(00036.HK)董事总经理邱达根等富豪第二代,均研究竞购邵逸夫持有的TVB股权。 

  但电讯盈科(00008.HK)主席李泽楷透过电盈发言人重申,“本人和电盈对TVB没有任何研究”,电盈目前进行的重组计划与TVB无关。从未沾手媒体行业的胡文新,则对传闻不予置评。

  《英文虎报》则援引未具名市场消息人士的话报导,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0813.HK)主席许荣茂正在努力安排银行贷款,以收购TVB。世茂房地产新闻发言人表示,公司的主业是房地产,并不会参与到竞购之中,本次竞购是许荣茂个人投资行为。

邵逸夫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