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利博纳加速国际进程 融资3000万美金后年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03:47  新京报
保利博纳加速国际进程融资3000万美金后年上市
于冬

  本报上海讯 (特派记者 孙琳琳)保利博纳老总于冬于昨日接受本报专访时透露,公司高层已于近日完成重组,施南生和陈永雄等将分别担任董事和运营总监,而保利博纳的第二轮融资已经启动,融资额将高达3000万美元。此外,内部整改完成后将更名为博纳国际影业集团,并期望能在2010年上市。

  明后年推出10部大片

  在电影投资和发行方面,今年下半年保利博纳将开拍10部电影,刚刚在上海电影节公布的由吴彦祖袁泉主演的《如梦》便是其中之一。这10部影片中包括徐克陈可辛尔冬升等导演的新片,计划于明年陆续上映,预计票房收入达5个亿。此外于冬透露,德勤审计事务所已经完成了2007年保利博纳的审计报告,而且董事会已经收到了审计报告,这是上市公司必备的条件之一,于冬表示公司计划于2010年上市,这也是继中影集团、上影集团、华谊兄弟橙天娱乐之后,内地又一家计划上市的电影公司。

  施南生等已“上岗”

  北京保利博纳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在2007年初便得到红杉资本中国基金、SIG海纳亚洲创投基金两家风险投资的融资,首轮融资额为1000万美元。去年公司共投资发行了25部影片,累计票房高达4亿多元,在去年票房排名前10名的国产片中独占5部,公司盈利超过了500万美元。

  两大基金的投资人决定今年对保利博纳继续投资,保利博纳的第二轮融资将高达3000万美元的规模。去年保利博纳便开始启动内部的整改和管理层的重组计划,现在管理层团队已经全部到位,总裁于冬在第二轮融资之后依然保持控股权,担任CEO;运营总监COO由香港寰亚电影发行公司总经理陈永雄担任;曾在多家上市公司担任CFO的冯静担任财务总监;而香港资深电影投资人施南生则担任博纳集团的董事。

  发展规划

  第1步 “笼络”更多国内明星

  在今年保利博纳将有三个大动作,首先是在年初与成龙合作成立了博纳英龙演艺公司,已经签下袁泉、黄奕姜宏波等艺人,并注资范冰冰工作室。据悉,公司对旗下的艺人都有成熟的电影规划,袁泉和吴彦祖主演的《如梦》将于近日开机;黄奕赴巴西拍摄的《塑料城市》令监制贾樟柯认为是一部非常具有国际影展竞争力的电影,并准备参加今年的威尼斯影展;而范冰冰在今年下半年也会有两部大片开拍。

  第2步 涉足国际电影发行

  在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上公司公布了第二个规划,即在香港设立电影发行公司,由于冬担任董事长,陈永雄出任COO,施南生出任执行董事。该发行公司将立足影片的全球发行,首部代理全球发行的是一部由好莱坞和韩国合拍的动作影片《沙漠战士》,这也是韩国明星张东健“出征”好莱坞的首部电影。

  第3步 携手香港名导

  据于冬透露,第三步规划是在下半年成立一个制片公司,将与香港著名的导演合作经营,这个公司将在未来三年之中投拍10部重量级大片。

  由此,重组之后保利博纳已经在境外建立了自己的融资平台,将更名为博纳国际影业集团,而现在的北京保利博纳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则成为一个作为内地的合拍和出品方的纯粹的内地发行公司,也就是博纳国际影业集团的下属子公司。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