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迅雷对美国电影协会提起反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5: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20日中午消息,据迅雷公司内部人士透露,该公司近期已对美国电影协会(MPA)提起反诉讼。这意味着,在MPA做出撤诉决定后,在首轮交锋中胜出的迅雷迈出了乘胜追击的一步。

  迅雷法务部最近对外确认了与MPA关于电影版权诉讼案的最新进展。上海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做出没有管辖权的决定,认定诉讼应在迅雷服务器所在地深圳南山区进行。MPA方面因为准备不充足,做出撤诉决定。

  与此同时,迅雷已对MPA提出反诉讼。有相关人士认为,MPA很可能将收集资料卷土重来,此次案件将迎来多轮交锋,迅雷此举是为添加与MPA对决的筹码。不过,该人士未透露反诉MPA的具体内容。

  今日中午,迅雷公司CEO邹胜龙告诉新浪科技,反诉MPA的事情还在内部讨论,目前不方便对外透露具体细节。至于MPA可能进行的反扑举措,他认为“很可能发生,很正常。”

  “你看百度,最近也连续被诉讼。不过我们要做的事情不是与对方在法院上反复较量,这不是我们的风格,我们要与MPA背后的电影公司进行积极有效沟通与合作,以达到共赢的目的。”邹胜龙说。

  今年3月份,邹胜龙在谈及与MPA案件进展时曾预测该案件将以和解告终。他表示:“根据过去业内的经验看,这类案件的99%案件都会和解。为什么会和解?无非是因为利益纠纷,找到商业平衡点就好。”

  对于迅雷在与MPA的首轮交锋中胜出,邹胜龙感到高兴。他表示,迅雷在前段时间收到一个法院通知,对方撤诉了,原因不清楚,但“对我们是好的结果。”

  今年2月份,迅雷曾与优度达成合作,对方撤销了15万元的索赔诉讼。一如邹胜龙此前所言,电影与下载将是迅雷今年业务重点,该公司将为此投入巨大资源,解决版权纠纷将是该战略的核心一环。(全智)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