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要求卡拉OK场所建立实时监管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07:0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荟)备受关注的文化部卡拉OK内容管理服务系统推行终于有了明确的时间表。文化部网站昨日公布《文化部关于开展全国卡拉OK内容管理服务系统建设工作的通知》。

  可远程监控卡拉OK违规

  该通知称,旨在加强卡拉OK内容监管的“全国卡拉OK内容管理服务系统” 将在2008年内全面启动系统示范场所建设,2009年年底前基本完成系统建设工作,2010年全面投入使用。

  据悉,该系统可通过信息网络技术搭建公共管理平台,使各级文化行政部门能够对卡拉OK场所经营业务实行实时监管,实现对卡拉OK场所内容的监管,对违法、违规行为的远程监控,向其发送通知、公告或警示,并可在线查询卡拉OK场所的基本信息和节目点播情况。

  新建场所必须安装该系统

  通知要求,系统建设工作在全国卡拉OK场所展开。凡具备系统接入条件的卡拉OK场所,应当完成系统接入和卡拉OK节目整理审核工作。暂不具备接入条件的卡拉OK场所,应当安装“未接入系统场所内容监管子系统”。

  文化部要求,自通知下发之日起,凡申请新设立或更新服务器等设施设备的卡拉OK场所,应一律进行系统的安装。卡拉OK场所及其他单位可以免费接入和使用该系统。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