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工厂积极筹措资金 计划从派拉蒙影业中独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8:59  新浪娱乐
梦工厂积极筹措资金计划从派拉蒙影业中独立

派拉蒙影业

梦工厂积极筹措资金计划从派拉蒙影业中独立

梦工厂

  新浪娱乐讯 今年年底梦工厂电影公司(DreamWorks Studios)将从派拉蒙电影公司(Paramount Pictures)剥离出来,如今梦工厂方面正在积极筹措资金,计划重新成为独立电影公司,目前关于此计划两种方案浮出水面。

  一种方案是梦工厂增发5亿至6亿美元的普通股,另外向银行借款5亿美元为每年拍摄4至6部电影提供资金。据内部人士讲,另一种方案则是,梦工厂将会增发10亿美元,再向银行借款10亿美元资金支撑每年8部电影的拍摄。

  之前梦工厂同印度的信任娱乐公司(Reliance Entertainment)的谈判可能因为利益分歧而使得信任娱乐公司对梦工厂的注资计划破产。业内人士讲,如果梦工厂在同信任娱乐公司谈判时还不利用谈判杠杆的作用,那么将还会有别的公司打梦工厂的主意。

  同时也有外国媒体体报道,梦工厂欲增发20亿美元的普通股,再向信任娱乐公司和其他财团借资,为它重回独立身份提供资金。另外环球电影公司(Universal Studios)也是对梦工厂有意者之一,它主要是看好梦工厂的台柱史蒂文-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

  如果梦工厂将要实现年产8部电影的计划,它可能要联合多家发行商,并可能采用租赁方式将影片分配到不同的较低费用的发行商,如奇迹娱乐公司(Marvel Entertainment)或者卢卡斯电影公司(Lucasfilm)。比如,最近热映全球的由斯皮尔伯格执导的《夺宝奇兵4:印第安纳-琼斯和水晶头骨王国 》(Indiana Jones and the Kingdom of the Crystal Skull)卢卡斯电影公司也有参与制作。而且,梦工厂会也有可能将一些影片给现在的母公司派拉蒙电影公司发行。此外,梦工厂也与二十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20th Century Fox)就影片发行业务发起了谈判。

  不过派拉蒙电影公司的内部人士透露,目前还没有同梦工厂就将来的电影发行业务进行交涉,但是自从维亚康姆公司(Viacom, Inc.)于2006年以16亿美元收购梦工厂电影公司起,派拉蒙与梦工厂这对母子公司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业务往来,我对今后的合作也表示乐观。(笔者注,维亚康姆公司是派拉蒙电影公司的母公司,梦工厂电影公司为派拉蒙电影公司的子公司)

  梦工厂电影公司的CEO史黛西-施奈德(Stacey Snider)一直积极寻求机遇制作好莱坞大片,以确保梦工厂在娱乐市场的地位。梦工厂在派拉蒙旗下的两年半时间里,史黛西-施奈德同梦工厂的另一位高层亚当-古德曼原本能得到更过资金制作影片,就像去年两公司联合出品的《变形金刚》(Transformer),但是好些时候未能如愿。梦工厂来独立将会打破派拉蒙对它的“监护枷锁”。

  目前,梦工厂电影公司就将来计划未对外发表言论。(Zooming/文)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