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演员工会罢工在即 电影公司赶工应对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03:47  新京报

  好莱坞一贯擅长制作电影续集,罢工也不例外。今天,美国演员公会(SAG)和制片人联盟(AMPTP)签订的3年合约到期,两个公会续约时就DVD销售和影视作品在网上播放的酬金等条款进行商讨,谈判进行了好几周,但是没有任何进展,如果在合同到期的最后一刻没有谈妥,演员公会将于7月1日开始罢工。另一个拥有7万会员的AFTRA演员公会则已经跟制片人联盟谈妥,已签订了新合约。

  美国演员公会的会员包括90%的电视剧从业人员和大部分的电影人士,会员多达12万人,公会坚持一个比其余所有协会都要高的分红标准,但是制片人联盟的态度强硬。演员公会罢工一旦开始,将有很多秋季档美剧停工,电视台将遭受毁灭性打击。电影行业会相对好一些,不过一旦罢工持续时间比较长,2009年夏天将有很多大片不能如期上映。

  好莱坞电影公司正在加紧拍摄或提前后期加工工序。但是汤姆·汉克斯主演的《天使与魔鬼》以及电影《汉娜·蒙塔纳》有可能中途停工,一些大制作如《变形金刚》续集、《达芬奇密码》前传,则打算暂停拍摄和特殊效果制作。

  “这将是编剧罢工之后对好莱坞的最大打击。”洛杉矶经济发展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杰克·凯瑟说,据他统计,编剧罢工让好莱坞损失了25亿美元。

  编译:刘婷婷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