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C环球35亿美元收购兰德马克气象频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12:2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NBC环球6日宣布,将联合黑石集团和贝恩资本两家私募股权基金共同收购兰德马克通信公司(Landmark Communications)旗下气象频道(Weather Channel)。

  NBC环球并未公布这笔交易的具体金额,但据知情人士透露,收购价格为35亿美元现金。据悉,美国97%的有线电视用户能够收看到该气象频道。

  除气象频道外,这笔购交易还包括其一些相关资产,如为报纸和广播电台提供的气象服务,以及颇受欢迎的气象网站Weather.com。

  上个月,在时代华纳放弃竞购之后,通用电气旗下NBC环球成为该气象频道的惟一出价收购者。此前,CBS和Comcast也曾有意并购该频道。

  2004年,NBC已经推出名为“NBC Weather Plus”的数字气象服务,由NBC及其附属电视台共同持有。因此,此次收购该气象频合情合理。NBC和兰德马克在声明中称,被并购的气象频道将作为一个独立实体在亚特兰大基地继续运营。目前,该交易还有待相关管理部门的批准,但预计于年底前完成。

  德银证券、通用电气商务金融集团、对冲基金公司GSO Capital Partners和贝恩资本公司旗下债务投资子公司Sankaty Advisors为该交易提供债务融资。

  兰德马克是一家私有媒体公司,今年1月宣布出售旗下气象频道。该天气频道创建于1982年,拥有雇员1300名,年营收额为5.5亿美元,月独立用户访问量为3700万,为美国15大网站之一。(李明)

NBC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