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橙天娱乐收购嘉禾9成股份 成内地第一上市娱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9:11  新浪娱乐
橙天娱乐收购嘉禾9成股份成内地第一上市娱企

橙天娱乐

橙天娱乐收购嘉禾9成股份成内地第一上市娱企

嘉禾影业

橙天娱乐收购嘉禾9成股份成内地第一上市娱企

经典的嘉禾电影logo

  新浪娱乐讯 内地娱乐企业到底谁能成为第一个上市公司的疑问终于有了答案。昨天,香港联合交易所发布公告,橙天娱乐及其董事长伍先生截止到昨天下午4点,已经成功收购嘉禾89.06%的股份(昨日为收购结日),橙天娱乐成为内地第一个上市娱企已毫无悬念。

  内地首家上市娱企

  尽管橙天娱乐一直对借壳上市闭口不谈,但半年前嘉禾前董事长邹文怀决定交棒橙天娱乐购买其股份时,敏感的财经界人士已经对此有所预感。橙天对此一直保持低调,与此同时,其他几家娱乐企业如光线、中影、华谊兄弟、保利博纳等的发展也受到了媒体的极高关注。但目前光线华友合并已经破裂;内地娱乐行业绝对龙头老大中影的上市计划尚无具体时间表;经营并准备了十多年的华谊兄弟锁定的是创业板,而创业板启动亦无时间表。因此,橙天娱乐成为内地第一个上市娱企已毫无悬念。据悉,此次收购共动用超过4.5亿港币,香港私募资金汇友资本亦有参与。

  嘉禾“借势“重出江湖

  据橙天负责人表示,收购嘉禾将对橙天今后的发展有极为积极的影响,因为嘉禾是海外最熟悉的华人品牌之一,位居亚洲影院领袖地位,而因为本身是上市公司,还可以采用增发股票、增值扩股、置换资产、联合投资项目、合并收购等方式实现资源配置和资本运作。据了解,因为与橙天的合作,嘉禾影院有望提速往中国内地发展的步伐,据相关负责人称,嘉禾影院今明两年将在北京、无锡、杭州和苏州等城市建立影城,而久违制作的嘉禾,也在今年联合橙天一起投资了电影《风云2》,重出江湖。但是因为根据香港上市规则,橙天以及其行动一致人士需要回吐14%的嘉禾股份入流通股,以保证25%的流通股,尽管如此,橙天以及其行动一致人士仍坐拥75%的嘉禾股份,因此,嘉禾将很有可能更名为橙天嘉禾。啷啷/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橙天娱乐 嘉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