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红楼梦》银子吃紧一亿还是不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0:47  青年时报

  声势浩大的红楼选秀之后,观众对新版《红楼梦》的期待值已降到最低。李少红(新版《红楼梦》银子吃紧一亿还是不够 blog)的临危受命让部分观众心里浮起的小希望,又让叶锦添设计的争议造型给打击了下去。而最近剧组又遭遇了新危机——“闹钱荒”。面对高昂的物价,张纪中(新版《红楼梦》银子吃紧一亿还是不够 blog)都在哭穷,新版《红楼梦》会不会难产?

  灯光:一个镜头就超500万

  据该剧制片人李小婉(blog)透露,新版《红楼梦》一开始投资的5000万根本不经花,光是一个秦可卿托梦的镜头,就花费了500万的灯光费。所以目前的投资已追加到超过1亿,而李小婉仍在四处“化缘”,“ 谈不上经济危机,但剧组还是缺钱。”也因此,网友猜测林黛玉耳环(姚笛(blog)的大黛玉定装照)的成本就只好降到了7.5元。

  一开始,新版《红楼梦》公布的总投资是5000万元,一共要拍摄50集。当时李少红就认为每集100万元不够用。对此,李小婉表示:“虽然这部剧只有少数大腕演员,大多数年轻演员片酬开支并不高,但是其他方面的开支很大。比如开办新版《红楼梦》演员培训班,请了众多专家,吃住行和教学都得花钱。而设计造型、制作服装、临时搭景则更加花钱。”

  布景:3800多万

  该剧最花钱的就属搭景。李小婉说,新版《红楼梦》的92个场景是根据1962年出版的120回《红楼梦》设计的,要占用10个摄影棚。而在北影厂和中影怀柔基地临时搭景费用高达3800多万元。在拍摄新版《红楼梦》前,亚洲最大摄影棚在北影厂,面积达到1600平方米,而新版《红楼梦》在怀柔的摄影棚则达到了5000平方米。因为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王熙凤、贾母、王夫人等主要角色都需要金碧辉煌的宅子,房间里还要木制的大床和门窗,以及很多古董、老家具,不管是定做还是租借都要花掉一大笔钱。租来的明清风格高档茶几、坐椅,价值几万元到几十万元不等,如果损坏了还得全价赔偿。

  服装:平均1万一套

  至于争议最大的服装,也投入了400万元。叶锦添这次设计了400多套服装,不论是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等主角,还是秦可卿、元春、惜春、妙玉等次要角色,每人都有好几套。男主角贾宝玉的服装就有25套。7月17日仅展出几位主演的服装,是因为叶锦添本人对这几套格外满意,而因时间紧张赶制出的其它服装,他觉得有不尽人意的地方。叶锦添甚至还不满足地说:“再多点钱,会拍得更好。”

  关于追加的投资,李小婉表示,自己与李少红的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并没有参与,只负责电视剧的制作,这些投资来自“好心人的赞助”。见习记者 任旦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新版《红楼梦》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