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天空发布下半年出版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5:31  新浪音乐

  新浪音乐讯 一切看起来似乎都还不错,“后海大鲨鱼(听歌)”乐队和“刺猬”乐队代言的CONVERSE平面广告挂满北京的闹市街头,“牛奶@咖啡(听歌)”的单曲“越长大越孤单”正在横扫各大排行榜,刚刚发行首张专辑的“旅行团(听歌)”乐队已然成为文艺青年的最爱和LIVE HOUSE票房保证。虽然国内唱片市场持续低迷,但摩登天空似乎成为了中国原创音乐最大的投资机构之一,而且在音乐质量方面,无论哪个角度的年度评选,这间公司的产品均能占据重要位置。他们不仅在2008年上半年活跃依旧,而且还将在下半年发布若干张重量级专辑。

  老牌乐队的发片计划中,只发行了一张EP便成为国内一流乐队的“重塑雕像的权利”乐队,将发行他们频频跳票的首张专辑,他们在这张专辑中将把他们的美学系统完整地呈现出来;通过《龙虎人丹》将复古风带入主流文化领域的“新裤子(听歌)”乐队,将发行他们的第五张专辑《野人也有爱》,据说这一次他们的风格将令人吃惊地回归到重金属;老牌电子乐队“超级市场”的第四张专辑也会在年内上市;慢慢跻身国内一线乐队行列的“声音碎片”乐队将发行他们的第三张专辑《把光芒洒向更开阔的地方》。

  新乐队也蓄势而发,在各大LIVE HOUSE中异常活跃的“赌鬼”乐队会推出他们签约摩登之后的首张专辑,去年发片的创作力旺盛的新锐乐队“刺猬”也将会发表他们的第二张专辑。还有若干神秘新晋乐队的专辑也在发片计划中。电子厂牌GUAVA方面,DEAD J、B6、IGO 都将计划推出他们的新专辑。摩登旗下的民谣厂牌“无花果”,被称为“中国流行乐罕见的美丽纯粹民谣”的制造者洪启(blog)将会与何力同时推出全新的民谣专辑。

  在各大唱片公司纷纷削减预算、降低开支的同时,摩登天空却仍旧动用不匪的投资制作这几张重要的专辑。而在公司办公室的墙上,伦敦、纽约、澳大利亚、香港、台湾等地名均被标注在乐队巡演的地图上。据业内人士透露,这完全得益于该唱片公司良性的商业运作模式。沈黎晖在业内被称为成本杀手,这位敏感、偏执、自闭的艺术家气质的商人可能不一定是最好的老板,但却一定是最佳CFO,他对于国内当下唱片环境中的成本运营与控制有自己独特的理念。

  与其他唱片公司不同的是,摩登天空一直拥有自己的制作团队,并且逐渐形成了一套良性运转的系统,他们有自己的录音棚、录音师、平面设计师、MV导演。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摩登天空的这套音乐制作系统不仅仅满足于自我服务,而且还是服务于业内其他公司的盈利部门,同时摩登天空只做原创,艺人从词曲、编配、演奏、演唱各方面都可以自主高质量完成,在自给自足之余也通过服务于其他唱片公司或商业机构来获取利润,这也许就是摩登天空良性商业模式的秘诀,至少是秘诀之一。

  在青年音乐文化领域占据半壁江山的摩登天空,旗下除拥有老牌乐队“新裤子”、“重塑雕像的权利”外,还拥有当下最热门的“后海大鲨鱼”、“刺猬”等乐队,以及人气飙升最具偶像魅力的“牛奶@咖啡”组合。在经历过备受争议的版权买断时代之后,这间公司正在制定和艺术家之间新的伙伴关系。唱片行业一片低迷的环境下,摩登天空仍旧不动声色地安排乐队的宣传、巡演、专场、代言,这使得他们像一部永远不停歇的机器,安静而顽固地运转,在他们的竞争对手看来,这或许有一种残酷的意味。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