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演员工会坚守新媒体阵地再遭制片人联盟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4:5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SAG(美国演员工会)董事会在上周六通过了一项新的决议,这份决议将使得同AMPTP(影视制作人联盟)谈判的委员会将交涉的重心转移到新媒体上。根据这份决议所称,新媒体的管辖权和求偿权是SAG的基本原则,而且它们将积极捍卫这项原则。

  提出决议很简单,但在谈判桌上让对方接受这项决议则不是那么容易。事实上,SAG和AMPTP的谈判自从后者在6月30日提出最终要约之后就走入僵局,双方在随后的两周内没有进行任何对话。

  在上周六的董事会议之后,SAG的首席谈判代表兼执行董事道格-阿伦(Doug Allen)对媒体表示他已经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了。“我们并不喜欢拖沓,但是这件事我们必须得小心谨慎,”他说。“目前最头疼的问题就是他们(AMPTP)想让我们接受一份对演员们影响极为不利的合同。一旦我们签署了这份合同,恐怕演员们除了平时要忙自己的工作之外,还不得不找一两份兼职来养家糊口了。”

  而另一方面,AMPTP在这次会议之后发表了一项声明,称SAG拒绝接受这份要约会使得演员们在一份已经失效的合同下工作,这将让他们得不到AMPTP要约中提到的2亿5千万美元的额外经济补偿以及AMPTP成员正在享有的有关新媒体的各项权利。

  同时,AMPTP还称他们质疑SAG所提到的新媒体的管辖权。

  “SAG打从2001年就开始批准非工会的网络影视制作了,这些作品在6月30日合同作废之后就享受不到任何的权利以及补贴。而我们的这份要约中拓展了SAG针对新媒体的相关权利,包括小成本影片的制作和播映平台切换所产生的追加费用。”

  在这份最终要约中,AMPTP提出8月15为SAG的最终接受日期。如若逾期,SAG将得不到任何形式的经济补偿。而SAG方面的一些律师则并不以为然,他们坚称追溯既往的效力将会使得最终和约圆满的解决。在谈判的同时,好莱坞正变成一个影视剧垃圾场,成批成批的拍片计划被迫中止。

  在上周五,米高梅电影制片公司(MGM)的主席哈利-斯隆(Harry Sloan)对媒体表示制片方们将很快开始新一轮的拍片计划。“目前的处境很奇怪,”斯隆说。“实际上,谈判给演员们带来的压力并不是很大,而且电视剧的拍摄也基本正常,虽然有些电影没拍了,可我们正准备重新来过。”Drdarknight/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演员工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