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河给华语电影提供最有原创性新鲜的电影类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04:02  新浪娱乐
西河给华语电影提供最有原创性新鲜的电影类型

《荡寇》主演:日本红星小田切让

西河给华语电影提供最有原创性新鲜的电影类型

《荡寇》主演:香港演技派明星黄秋生

西河给华语电影提供最有原创性新鲜的电影类型

《荡寇》主演:内地女星黄奕

  新浪娱乐:现在影片的完成情况如何?因为上次听周强说,这部影片还在后期制作的阶段?

  贾樟柯《荡寇》在日本进行了补录工作。在这部片子里,男主角小田切让不仅要讲日语,还要讲中国话和葡语。导演在东京做了两天的录音工作,基本上已经接近尾声。

  新浪娱乐:因为这部影片资金来源、演员构成、以及其他主创的构成等各方面,很复杂,很多元。这种多元性的组合,是否这代表你们对这部影片未来市场的多元化预期?

  贾樟柯:首先我强调的是,西河星汇有一个基本的共识,我们公司制作的电影基本上公司是主导性的投资人,我们首先会投资给自己的电影,然后才去融资,然后共同搭起一个盘子。筹资资金的过程不单单是弥补资金缺口的过程,而是设计未来电影市场的过程。我们首先要找日本的公司一起合作,因为有小田切让,日本市场是非常重要的市场。我们找了bitters end。它们制作过大量的电影,也是亚洲电影在日本的重要的发行商。日本市场确定之后,巴西当然由古兰来负责。香港也需要本土的有能力的公司一起来介入,因此我们在香港本土找了骄阳一起来合作。这样我们就建立起了4000万投资的规模,同时也建立了一个将来发行的分销的出口。每个公司都负责在本土的落地的工作。欧洲和美国成为我们共同拥有的市场,我们可以从中来进行利润的分红。

  新浪娱乐:西河在4000万的投资里占的比例有多少?

  贾樟柯:将近四分之一的投资,从剧本计划的开发到拍摄,摄制组管理,后期制作到宣传,整个都是由我们全盘来操控和工作的。

  新浪娱乐:因为这是一部纯粹的港产片,有黑帮片的包装,它有机会进入到内地市场被内地观众看到吗?

  贾樟柯:《荡寇》可以做为港产影片被专业发行公司引进内地发行。@@@

  新浪娱乐:西河星汇在成立后的两年来,发展势头很迅猛,制作出的每部电影都能进入到电影节,你们的产量和品质有目共睹。您在导演之外,还承担了出品人和监制的工作,您能具体给我们介绍西河星汇这两年发展的情况吗?

  贾樟柯:西河星汇是因为要拍摄《三峡好人》而成立的公司,也是我和周强,余力为我们三人资源重新整合、重新注册的一家公司。两年里我们出品的影片有,2006年《三峡好人》、《赖小子》《东》,2007年《无用》,2008年《二十四城记》、《荡寇》》和正在进行中的唐晓白的《完美生活》。正在剧本开发阶段的有韩杰的一部影片和陈涛的一部影片。这样保证了西河星汇平均我们每年都三部影片的产量。

  我们在成立之前有整体的愿景,就是公司要出品高品质的影片。我们希望不管拍摄哪类影片,都能够给华语电影提供最有原创性、新鲜的电影类型。

  新浪娱乐:如何能够保证百分之百命中率的高品质呢?

  贾樟柯:如果从品质的保证来说,最主要的环节是导演本人本身的创造能力。我们公司最大的优势是有完整的的导演队伍,真正有国际品牌价值的导演队伍,而且在不断扩大。

  我和余力为都是在90年代末开始拍摄影片,我们近十年创作的履历一直在保证自身创作力不衰退,然后也有高度的原创性的工作。唐晓白导演也是90年代末拍了第一部影片,时隔七、八年以后她得第二部影片又再次启动。

  同时,我们也从年轻导演里发现让我们惊喜的导演,比如我们最早合作的韩杰导演。他的第一部影片《赖小子》,虽然当时的制作条件不是很好,但推出以后也获得很好的口评,在欧洲也拿到鹿特丹的最佳影片,销售也不错。他也有新片的计划在完成。我们认识陈涛是在2007年的戛纳电影节,他也有新的剧本和写作。他们两位导演的制作是我们公司明年主打的两部电影。

  我觉得对于导演的选择和组合不一定需要很多,但是必须是价值观、审美取向、工作态度非常接近的导演一起来参与工作。我觉得工作态度非常重要,有多少的心力投入到创作里,这都直接影响电影的创作。我们希望能够找到除了自身能力之外,创作态度又非常认真的导演一起来合作。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产业周刊创刊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