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光线传媒获过亿贷款额度 上市目标锁定国内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5:48  新浪娱乐
光线传媒获过亿贷款额度上市目标锁定国内A股

光线传媒此次获得的贷款额度将超过一亿元。

光线传媒获过亿贷款额度上市目标锁定国内A股

光线传媒和北京银行代表签署协议。

  新浪娱乐讯 近日,国内最大的民营传媒和娱乐集团光线传媒与北京银行签署协议,获得超过一亿的贷款额度,将主要用于电视节目制作及构建全国性的电视节目网。据了解,这是国内节目制作公司获得的最大额度贷款。

  光线传媒目前每日制作四小时电视节目,在国内620个电视频道播出,是国内最大的电视节目制作公司和最大的地面电视节目播出网,节目包括《娱乐现场(光线传媒获过亿贷款额度上市目标锁定国内A股 blog)》、《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最佳现场》、《影视风云榜》等。同时也是国内最大的娱乐活动公司,承办多部电影大片的首映式及每年十个左右的娱乐颁奖礼,每年活动达上百场。在电影领域,2008年和2009年投资发行的电影将分别达到6部和15部,成为后来居上的投资和发行量最大的民营电影公司之一,另外,光线每年还出品超过300集电视剧。

  在获得这笔贷款之前,光线传媒以前既未做过私募融资也未贷过款,完全靠10年前的10万元起家打拼到现在。不过随着业务规模的扩大,对资金的需求也迅速增加,此次贷款正是为解决电视节目制作、经营以及部分电影投资的资金需求。据称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的主管部门对光线此次贷款给予了全力推荐,而北京银行也希望通过给光线这样一个龙头文化企业的贷款,来推动其文化创意产业扶持基金的业务开展。

  由于光线传媒已经达到了国内和美国两个市场的上市要求,因此下一步将选择何时何地上市值得关注。据内部消息,几家国内人民币基金正为光线近期的首次私募而展开竞争,预计这将是首次也是上市前的最后一次私募,而光线目前锁定在国内A股上市。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