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著协被告侵权一案 法院驳回管辖异议近日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20:2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在去年轰动一时的陈少华诉讼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一案近日又有新进展。经过调查,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驳回了音著协的管辖权异议,将于8月4日开庭审理此案。

  因演唱《全世界最伤心的人》而再次走红的歌手陈少华,前段时间发现在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的网站中向公众提供由他演唱的歌曲《九月九的酒》。而该歌曲陈少华并未授权给音著协,陈少华为维护版权一纸诉状将音著协告上法庭。而原定于2007年开庭审理的案件,却因音著协向法庭提出管辖异议而使得法院不得不暂时终止开庭进行调查。

  作为国内唯一的音乐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音著协通常都是原告,诉他人侵权。此次由于其网站侵权成为被告,国内尚属第一例。而维权机构的侵权行为却以管辖异议为由造成案件拖延开庭实属不该。陈少华代理律师也表示:“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解释,侵权行为地包括侵权行为实施地和侵权结果所在地,在武汉起诉音著协完全符合法律规定”。

  近日,经武汉市中院裁定,驳回了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的管辖权异议。并于2008年8月4日上午九点在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开庭进行审理,相关当事人已经于日前收到开庭通知。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