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牌大风音乐集团公司总裁郑东汉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06:4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今日EMI唱片与合作伙伴TYPHOON唱片联合对外公开声明,前任EMI亚洲区总裁郑东汉先生以Typhoon Group总裁的身份与EMI总公司达成协议,成功以9位数字港币的巨资全面收购EMI在大中华区的所有股份,其中包括台湾EMI唱片, 内地步升大风音乐以及香港金牌娱乐,成立“金牌大风音乐集团公司”,成为第一家由国际公司转型的华人音乐集团。以下为金牌大风音乐集团公司总裁郑东汉的大事记:

  成功把邓丽君(听歌)推进日本市场,并参加了三次红白大赛。红遍亚洲,成为名副其实的华人歌姬。

  在早期,香港市场只唱国语歌的情况下,独排众议让许冠杰(听歌)演唱粤语《天才与白痴》及《鬼马双星》,启动了香港人唱粤语歌的市场与信心,至今不衰。

  全盛时期,香港一线红星,半数以上都在郑东汉手上,包含张国荣(金牌大风音乐集团公司总裁郑东汉大事记 听歌)谭咏麟(听歌)温拿乐队(听歌)徐小凤(听歌)张学友(听歌)刘德华(金牌大风音乐集团公司总裁郑东汉大事记 听歌)黎明(听歌)Beyond(听歌)王菲(金牌大风音乐集团公司总裁郑东汉大事记 听歌)草蜢(听歌)

  掌管国际公司大华语区,同时拥有宝丽金,新艺宝,宝艺星,上华,福茂… 等多个品牌,几乎拥有华语市场的半壁江山。

  接管全球音乐第二大市场的日本,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将环球唱片在日本的市场销售额提升到第二名。

  操盘百代中国,三年时间内,把原来排名第五的中国百代做到市场销售第一名。

  国际唱片公司的第一个华人合伙人。

  成立最大的华人国际的音乐公司。

  郑东汉音乐事业纪录

  艺人        专辑   销售   区域   备注

  邓丽君     《淡淡幽情》 500万  亚洲区 目前华人销售最高成绩

  王菲      《我愿意》  200万  华语区

  张学友    《真爱+精选》  150万  台湾地区 目前台湾最高纪录保持人

  陶吉吉     《太平盛世》 150万  华语区

  胡彦斌(听歌 blog) 《音乐混合体》 100万 华语区

  花儿乐队(听歌 blog) 《花季王朝》 115万 华语区

  Glay   《REVIEW-best of Glay》 500万 日本

  许巍(听歌)  《每一刻都是崭新的》 85万 华语区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郑东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