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EMI中国区副总裁黄伟菁:公司将注重整合行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8:2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昨日下午,伦敦EMI总部正式对外公布EMI大中华区收购案,宣布前任EMI亚洲区总裁郑东汉先生以TyphoonGroup总裁的身份,以9位数港币的巨资全面收购EMI在大中华区的所有股份,其中包括台湾科艺百代、内地步升大风音乐以及香港金牌娱乐,组建新的“金牌大风音乐集团公司”。

  新浪娱乐就此连线了金牌大风中国区副总裁黄伟菁,她表示公司完成收购后将致力于音乐、电影、电视剧等多方位的整合行销,艺人合约及人事上目前也都没有任何变化。

  “功臣”郑东汉顺利完成收购 情感因素有加分

  从EMI被国际私募基金收购下市后,便放出了有意出让EMI华语区业务的消息。此后多家国际唱片公司都向EMI表达了收购意愿,郑东汉及TyphoonGroup能在众多竞争者中胜出,除了价钱合理,感情因素也为其加分。作为原EMI亚洲区总裁的郑东汉在任期间成绩斐然,将业务许给这位“功臣”,EMI总部自然心里有底许多。

  EMI海外唱片实体产品贩售权许给金牌大风

  据透露,EMI与郑东汉签署的新合同包含四个方面。具体包括:EMI同意将内地Typhoon唱片、香港金牌艺人经纪&唱片以及台湾EMI唱片的股份卖给Typhoon。Typhoon成为E-MI唱片中国大陆及台湾两地实体产品的独家授权贩卖商。Typhoon成为EMI唱片中国大陆及台湾两地数字产品的贩卖商,EMI同时维持本身在这两地的数字贩卖权力;EMI可选择在海外发行Typhoon唱片产品。

  未来方向:整合行销

  鉴于华语乐坛的“特殊性”以及产业未来的发展趋势,金牌大风的团队便早在收购前就业务上的整合行销进行了实践探讨,他们参与投资的影视作品,如胡歌(原EMI中国区副总裁黄伟菁:公司将注重整合行销 听歌 blog)版电视剧《射雕英雄传》(blog)和电影《十分爱》都在营收方面取得了佳绩。在完成对EMI大中华区的全面收购后,“整合行销”更是他们的营收的方向所在。黄伟菁就明确表态:“如果只做实体专辑的话,那真的是非常悲惨!”但好在“音乐的远景依然看好,”金牌大风中国区副总裁黄伟菁说:“音乐如今已无处不在,它变成了人们的一种生活必需品,手机、电脑、MP3、游戏……每一样都离不开音乐。随着数位媒体收费机制的进一步成熟,这些音乐的创作者就会有丰厚的收益。”

  除了在数字音乐上实现盈利,黄伟菁还表示音乐人可以通过为广告、影视作品配乐,举办演唱会等多种音乐形式获取收益。她拿陶喆(听歌)举例:“像陶喆,除了自己的专辑取得很好成绩之外,他也为广告写歌,现在举行的巡回演唱会也是叫好又叫座。”

  艺人合约:一个一个接着谈

  坊间盛传蔡依林(原EMI中国区副总裁黄伟菁:公司将注重整合行销 听歌 blog)将在合约期满后自立门户组建公司,黄伟菁表示自己无法代表JOLIN对此做出回应,唯一可以说的是公司目前正就续约一事与其洽谈。“合约到期后续约是每个公司都会面临的问题,即使我们没有进行此次收购续约也是要一个一个谈的。”当新浪娱乐进一步询问续约事宜时,黄伟菁打了个太极。她表示公司在人员以及办公环境上都没有丝毫变化,唯一的不同是原来悬挂的“EMI”字样被换成了“金牌大风”。(大头/文)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EMI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