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北京奥运会音像制品媒体见面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6:43  新浪娱乐

实录:北京奥运会音像制品媒体见面会(组图) 实录:北京奥运会音像制品媒体见面会(组图) 实录:北京奥运会音像制品媒体见面会(组图) 实录:北京奥运会音像制品媒体见面会(组图)
中国中央电视台
副台长李晓明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
总裁李建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
总裁助理马润生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社会管理司副司长任谦


实录:北京奥运会音像制品媒体见面会(组图) 实录:北京奥运会音像制品媒体见面会(组图) 实录:北京奥运会音像制品媒体见面会(组图)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
副司长张新建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市场规范管理司副司长黎晓宽
新闻出版总署印象电子和
网络管理司副处长许正明


实录:北京奥运会音像制品媒体见面会(组图) 实录:北京奥运会音像制品媒体见面会(组图) 实录:北京奥运会音像制品媒体见面会(组图)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音像
电影处副处长刘鲁平
中国音像协会副会长王炬 希腊大使馆商务参赞
K.Papadimitriou


实录:北京奥运会音像制品媒体见面会(组图) 实录:北京奥运会音像制品媒体见面会(组图)
希腊VictoryMedia SA公司总裁
Costas Sakkaris
见面会现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虽然奥运会还没有正式拉开序幕,但是奥运相关音像制品却已经成为抢手货,特别是2008奥运会开幕式、闭幕式的相关光碟制品更成为近日音像市场上的热门产品。由北京奥组委授权出版的北京2008奥运会系列音像制品将面世。8月6日下午14时,新浪娱乐视频直播北京奥运会音像制品媒体见面会。以下是实录:

  主持人:各位领导,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感谢各位光临2008年北京奥运会音像制品媒体见面会。本次活动是由央视国际和新浪网提供全程网络直播支持,下面请允许我向大家介绍一下今天的到场嘉宾。他们是:

  希腊大使馆商务参赞K.Papadimitriou,希腊VictoryMedia SA公司总裁Costas Sakkaris,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张新建,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市场规范管理司副司长黎晓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社会管理司副司长任谦,中国中央电视台副台长李晓明,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总裁李建,文化部文化市场司音像电影处副处长刘鲁平,新闻出版总署音像电子和网络管理司副处长许正明,中国音像协会副会长王炬,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总裁助理、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总经理马润生。

  奥运会是属于全球的体育盛事,每一届奥运会开闭幕式都是备受瞩目,在08奥运会即将开幕之际,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非常荣幸的成为首次获得奥运会音像制品发行权的中国企业。多年来,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一直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面向全球发行优秀的电视节目,是国内发行行业中的领军企业。

  下面就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总裁助理、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总经理马润生先生致辞,有请。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总裁助理马润生先生致辞

  马润生: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向前来参加今天媒体发布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媒体的朋友表示最真挚的欢迎,感谢大家在中央电视台和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事业发展中给予的最巨大的支持。

  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大家都知道,距离我们现在只有50多个小时了,我们正在期盼着这个激动人心时刻的到来。2008年7月4日那一天,我们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通过希腊的VictoryMedia SA媒体公司成功的从国际奥运会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以及各项精彩比赛,和历届奥运精彩片段在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的独家固定媒体的音像独家发行权。它意味着我们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成为了唯一拥有中国大陆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中国台湾地区奥运音像权利的机构,也是我国首次从国际奥运会正式获得奥运会的音像出版发行权的唯一机构。这是中央电视台继获得2008北京国际奥运会电视转播权、新闻媒体转播权之后获得的又一项重要的权利,从而使中央电视台形成了三位一体综合运营的奥运媒体产业开发链,进一步提升了中央电视台奥运宣传的整体影响力。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是中央电视台所属的最大规模的、最具实力的电视媒体产业集团之一,我们拥有着中国最畅通的影视节目国际国内营销网络,和中国最丰富的影视节目资源和储备。我们主要承担中央电视台版权的节目及其中国优秀节目的全权发行,和海外优秀节目进入中国的引进工作,作为中国最具生命力的音像出版发行,近年来我们出版发行了以故宫、大步的崛起,复兴之路,百家讲坛等等音像制品,受到了广泛的欢迎和好评。此刻,奥运节目出版发行给我们提供了一次新的发展机遇,我们获得这项绝无仅有的合法的资质之后,我们将凭借我们强大的营销网络和发行优势,联合最广泛的业界合作伙伴,全力作战奥运音像制品营销市场,最大规模、最大限度的传播奥运精神,让每一个热爱奥林匹克的中国人民都能珍藏奥运精彩的时刻,畅想视觉盛餐。

  机遇总是和挑战并存的,目前国内音像市场的复杂局面也对奥运音像制品的顺利发行构成最严峻的挑战,我们将严格遵守国际奥委会的授权要求,做好转授权及其制作、发行等方面的版权维护,等组织我们专门的团队运用多种手段,在政府的支持和全社会资源的大力帮助下,全方位开展对奥运音像制品的版权保护工作,快速、有效地打击违法盗版现象,维护中国作为奥运主办国的博大形象,维护奥林匹克的尊严。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举办一届伟大而成功的北京奥运会是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心愿,我们期待着以奥运会为契机,实现自身的更高、更快、更强的发展。我相信在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北京奥运会一定是奥林匹克百年历史上最辉煌、最具特色的一次体育盛会。在各位媒体朋友的大力帮助下,奥运会音像制品的出版发行也一定会获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谢谢各位。

  主持人:感谢马总的精彩致辞。下面我们有请希腊VictoryMedia SA公司总裁Costas Sakkaris先生致辞,有请。

    希腊VictoryMedia SA公司总裁Costas Sakkaris先生致辞

  Costas Sakkaris:尊敬的各位来宾、朋友们。我很高兴、也很荣幸今天能和大家在一起。今天对我来说是一个伟大的时刻,之所以说是伟大的时刻,因为在2003年当我开始与国际奥委会合作的时候,我万万没有想到今天我可以在这里,这是我从来没有想象到的。

  2004年,国际奥委会又将2004年在我的家乡—雅典举行奥运会的版权授予了我,我认为我没有辜负国际奥运会赋予我的使命,我非常称职地完成了,而且也代表了国际奥委会所赋予我的使命。2006年,我又得到了冬季奥委会的版权授予。

  今天,国际奥委会又将伟大而自豪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这个版权授予了我。在此,我衷心的感谢国际奥委会。我所以选择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作为我的合作伙伴,并非偶然,因为他们是中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影视制作公司,他们的业务涵盖了世界上最大的人口,他们能够,我相信他们也愿意我们共同制作的正版产品能够在中国发行,他们可以采取一切的措施,保证他们能够正常的在中国的市场发行,使它们能够载入史册,最终我们双方都可以为我们之间的合作而感到自豪。

  先生们,中央电视台的朋友们和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在此我向你们表示我的全部信任。在此,我也向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以及中国的各个有关的政府机构,我想向你们表明,除了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任何人都没有权利去制作出版和发行有关奥运会的这些影视产品。而且请相信我们,国际奥委会VictoryMedia SA公司以及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我们在对待盗版的问题上绝不会有任何的姑息,在次我也呼吁中国的所有有关的国家的官方机构,请你们帮助我们,支持我们。

  尽管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仅持续17天的时间,但是VictoryMedia SA公司将和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一起,通过我们的努力使这个奥运会的影像能够永存中国人民的心中,让他们能够通过电视欣赏,或者作为资料能够保存在他们心中,使这个盛会能够持久下去。

  在此,我也想说两句有关我们两个国家的话,中国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也是最大的一个国家,而希腊是一个从面积上来讲是很小的国家,但是我们两国用我们的文明照耀了全人类,我们两国人民有很多的共同点。所以在座的各位,你们不应该对我们两个公司就这个盛会进行这样的合作感到丁点的奇怪,希腊是一个小的国家,人口很少的一个小国,但是在文化上却是一个大国。事实证明,大国没有能够在举办奥运会的时候做到的事情,希腊做到了,希腊将雅典的奥运会办成了迄今为止最好的一次奥运。但是我相信,中国已经做好了将它的奥运会办成世界上迄今为止最好的一次奥运会的准备,而且我从心底里相信这一点,同时我也是衷心祝愿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能够把北京的奥运会,50多个小时以后即将开始的奥运会,办成比雅典还要好的一次奥运会,因为中国理所当然应该得到这个荣誉。谢谢大家。

  今天,我们请来了希腊驻华使馆的商务参赞K.Papadimitriou先生。

  K.Papadimitriou:尊敬的希腊VictoryMedia SA公司的总裁,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的总裁李建先生,尊敬的各位朋友,大家好。我谨代表希腊驻华大使(英文名)出席今天的会议,我们对希腊VictoryMedia SA公司与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进行合作感到非常的高兴和满意,同时我们衷心祝愿在50多个小时以后,即将开始的北京奥运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VictoryMedia SA公司和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两个公司的合作,将开启中西两国经贸合作的一个新的领域,我们这两个古老国家公司的合作,目标在于将能够体现人类价值的这个伟大的体育盛事永存人间。我们感到尤其高兴的是,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影视独家出版和发行商,能够也参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出版和发行。希腊公司和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的这一合作,将不仅仅限于目前这个阶段的合作,而更重要的是他们通过他们的合作和他们的工作,将使得世界上最好的,目前为止办的最成功的奥运会能够留在人们心中。

  希腊VictoryMedia SA公司与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的这一非常好的杰出的合作,将是雅典奥运会以来,两国之间合作的一个新的高潮,同时也将为中西两国以及今后在同一领域的合作起一个先进的模范作用。希腊大使馆衷心的支持这一合作。我们衷心的支持两个公司的合作,同时也衷心的祝愿两个公司的合作能够成功,祝愿中国的奥运会能够取得圆满的成功。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参赞先生。下面我们有请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张新建先生致辞。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张新建先生致辞

  张新建:尊敬的K.Papadimitriou参赞,尊敬的Costas Sakkaris总裁,尊敬的李建总裁,马润生总裁,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对2008北京奥运音像制品的成功发行表示热烈的祝贺。

  奥运,从古老的希腊来到了东方文明古国—中国,实现了中国人民百年奥运、百年梦想。当梦想成真的时候,我们不想固定住这美好的瞬间,音像制品的成功发行使我们实现了这样的一个美好的愿望。这些音像制品将固定走近我们身边的每一个美好的瞬间,留作我们民族永远的记忆。奥运到中国是第一次,奥运音像制品在中国发行也是第一次,我们珍惜这样宝贵的机会。

  参加今天会议的有文化部、广电总局、新闻出版署的行政管理部门的负责同志,我们可以负责地向社会说明,我们中国政府一定要加大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打击走私盗版行为,使我们的奥运音像制品能够在中国的音像市场上扬帆启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