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纳国际影业集团:挺进成为“中国派拉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1:4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中国现有的娱乐民营寡头集团,都在以追逐好莱坞前辈立下的功勋和创造的商业奇迹为自己的目标。比如,华谊兄弟欲做成中国的华纳时代;保利博纳曾经被视做中国的米拉麦克斯,现在已转型做中国的派拉蒙。

  保利博纳是现有的娱乐民营公司里唯一以电影业的下游领域发行起家,掌控更多接近终端出口。在过去的十年间,以发行港片取得了一级城市一级二级城市发行网络对他们的信任,甚至是讨好。港片相较于好莱坞大片,对内地观众来说更具亲和力与号召力,而保利博纳在很长一段时间几乎垄断了港片在内地的发行。这为后来他频繁地与香港电影业接触,获得制作团队、管理团队、海外的发行团队,甚至是争取资本和缩短上市时间都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随着资本的介入,内地电影业在娱乐集团扩张的背景下迅速发展,制片、发行以及控制放映渠道(院线)三者之间的界限越来越模糊。保利博纳也在过去的两年间借助资本的力量,在产业链中以发行为核心,往上下游扩展延伸。依托保利博纳自身电影产业链已成体系,于冬在电影之外开拓了艺人演艺资源。保利旗下签约明星黄奕(听歌 blog)姜宏波(blog)袁泉(博纳国际影业集团:挺进成为“中国派拉蒙” 听歌 blog)均获得在港片中担纲主演的机会。黄奕一改大众心目中电视剧明星的既定印象,脱胎换骨成为电影明星。她主演的由西河星汇投资的港产电影《荡寇》成为本届威尼斯大热门,她也将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亮相威尼斯红地毯的内地女明星。

  7月29日,本土银行资助文化产业首次做出大动作,北京银行发放给保利博纳、光线传媒等企业共2.5亿元文化创意企业授信贷款。这是,保利博纳继07年首轮融资获得VC 1000万美金的融资额后的二轮融资首发。据于冬介绍,保利博纳对二轮融资预期额度达3000万美金,他们将把1亿贷款用于公司今年下半年至明年的近20部电影项目的制作与发行。

  以于冬任董事长、陈永雄任COO、施南生任执行董事的核心管理层的部署与领导下,博纳国际影业集团目标明确地朝其目标“中国派拉蒙”挺进。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产业周刊第二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