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合麦田曲库登韩国数字音乐平台 促进双向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1:54  新浪音乐
太合麦田曲库登韩国数字音乐平台促进双向交流

李宇春登上韩国音乐网站

  新浪音乐讯 一直走在数字音乐(blog)领域前沿的太合麦田(blog),自创建“数字音乐发行联盟”并成功数字发行李宇春(太合麦田曲库登韩国数字音乐平台促进双向交流 听歌 blog)首支单曲《冬天快乐》之后,以全新的合作构架和前瞻性的商业盈利模式受到国内娱乐、IT、财经类媒体的关注,并先后获得福布斯颁发的“年度商业机构”奖、“最佳手机音乐内容”大奖等多个奖项。

  2008年,太合麦田正式宣布,获得韩国最大的移动通讯企业SK电讯(SK Telecom)战略投资,并与SK电讯旗下两大韩国顶级娱乐公司iHQ、JYPE签约战略合作协议,全方位侵占中国乃至全亚洲娱乐市场。近日,太合麦田正式对外宣布,包括太合麦田、麦田音乐、红星音乐、三里屯音乐等所有厂牌及版权歌曲已正式登陆韩国最大的数字音乐网站Melon,首批上线的两百多首歌曲已正式在Melon网站面向全球用户进行销售。而最令人振奋的是,Melon为此次中国歌曲的销售特意创立了“C-POP”(中国流行音乐)、“C-Rock”(中国摇滚音乐)专区,实质性的促进了中韩两国音乐的双向交流。

  百首歌曲同步上线 产品多元价格合理

  在首批上线的曲库中,包括朴树(听歌)《我去2000年》、三里屯音乐系列、红星音乐十周年合辑、满文军(听歌 blog)《了解》、新红白蓝系列、麦田守望者(听歌 blog)《所有你想要的》、彭坦(太合麦田曲库登韩国数字音乐平台促进双向交流 听歌 blog)《少年故事》、李宇春《皇后与梦想》、《少年中国》等专辑均成功上线销售。与内地仍处起步阶段的数字音乐销售系统相比,韩国Melon网站在有线、无线领域的数字音乐销售已相当成熟,除了下载歌曲之外,Melon网站甚至提供了在线听歌学习中文的服务。

  据介绍,在Melon的销售系统中,一首手机彩铃的售价在人民币4元左右,视频手机铃声的售价在6~8元之间,电脑平台的数字音乐销售则根据可收听时间的长短不同进行收费,产品线非常丰富,价格也相当合理。

  中韩音乐成双向交流 C-POP进军韩国

  近些年来,韩国娱乐大举进军中国,包括Rain(听歌)宋慧乔(太合麦田曲库登韩国数字音乐平台促进双向交流)文熙俊(太合麦田曲库登韩国数字音乐平台促进双向交流)、SuperJunior等艺人均取得了不小的成功,但这种文化交流一直处在单向的层面。此次太合麦田曲目在Melon网站上线,不仅成为中国第一家登上韩国数字音乐网站的娱乐机构,Melon更是为此设立了“C-POP”以及“C-Rock”专区,以推广中国的流行音乐和摇滚音乐,第一次把中韩的音乐交流变为双向,也正式把中国音乐推介到韩国。

  太合麦田成唯一代理商 战略投资双赢

  据悉,除了太合麦田自有及代理版权的歌曲将在Melon网站陆续上线之外,太合麦田也成为Melon在中国的唯一代理商。也就是说,太合麦田在其中的角色已不仅仅是内容提供方,而是中国地区面向Melon的窗口。为此,太合麦田也将成立专属团队,以拓展该业务在中国的进展。

  可以看出,在SK战略投资太合麦田之后,太麦在业务拓展,特别是新媒体领域的拓展上已初见成效。而除了数字音乐领域的业务之外,拥有强大艺人资源的韩国iHQ、JYPE以及太合麦田也将在艺人合作及作品上产生更多、更深入的交流战略合作,以全面达成中韩娱乐市场的交流。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李宇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