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网副总编闻进:互联网成就一千个哈姆雷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15:29  CCTV-6

  大众电影观察团的采访随着百花奖颁奖典礼的来临而接近尾声。日前,新浪网副总编辑闻进接受了电影频道的独家专访,作为一名资深的互联网从业者,闻进对新媒体下的电影格局做了很好的解释与畅想。

  互联网把更多人“逼”进电影院

  很多人认为网络的肆意播放打击了电影市场,这种想法是极为片面的,在接受采访时,闻进告诉记者,从流量来说,视频流量最好的首先是像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事件,其次是新闻事件,比如说海南现在刮龙卷风,包括汶川地震的很多消息是从网络发布的,流量都非常高,而电影的视频流还要排在电视后面。“在互联网上,你不能感受5.1声道,也不能和女朋友拉着手坐在一起,视频窗口外的聊天工具更是会滴滴滴响个不停。实际上互联网的种种限制不得不把许多观众‘逼进’电影院。”新浪娱乐的编辑每天都要接到N多电话,希望可以与他们合作宣传新电影,包括海报公布,预告片发布等等,闻进表示,之前从来没有一个媒体可以如此高效率高密度地集中宣传一部电影,互联网给了电影这样一个平台,并且让这个平台上的资讯更新换代如此之快。

  互联网成就了一千个哈姆雷特

  “快和狠是网络的两个重要特征,快不仅仅是指的信息发布的快,更重要的是传播的也快,人们的反应也快,至于狠,是因为网络的环境更自由,所以大家在表达意见的时候更激进。”闻进表示,高效的资讯和搞笑的言论大大刺激了人们观看电影的欲望,“一千个读者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但我相信,这些哈姆雷特们当年一定有许多人因为不能告诉别人自己心中的哈姆雷特是什么样子而抑郁,当互联网出现时,特别是博客作为一种私媒体出现时,这些潜在的哈姆雷特们就被激活了。”闻进表示,很多人在看完电影之后习惯发表评论,发出声音,当然这里面也包括一些奇怪的声音,“比如说《功夫熊猫》推出以后,可能就有一些地方的民族艺术家提出来,这个形象不符合中国传统熊猫的形象,我觉得这个评论很奇怪。当然也说明中国电影评论整个市场,也需要推动,也需要更多的完善。”

  作为一名普通观众,闻进说自己很容易被电影感动,她也很期待中国的电影银幕上能够出现更多很生活、很美好的东西,能够给人以生活的力量。

  第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将于9月13日晚19:35分电影频道播出,嘉宾采访的观点也将作为重点内容制作成短片在晚会现场“露面”,敬请收看。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百花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