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语大片要讲投资规律 王晶称投资不能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3:31  大连晚报

  昨天,因为电影《硬汉》的宣传,作为监制和投资人的王晶(华语大片要讲投资规律王晶称投资不能过亿)来到大连,他在接受采访时除了谈到自己的新片《硬汉》外,还对一些导演只为艺术拍片不管市场的现象进行了抨击。

  谈电影:

  《硬汉》成为第一部正式纯中国式警匪片

  说到《硬汉》的题材,王晶说其实自己只看了这个故事不到几分钟,就决定要投资这部电影了,“因为这部电影的风格和故事打动了我,我觉得内地和香港都没有拍摄过这样的作品,它将成为第一部正式纯中国式警匪片。”

  王晶说,这么多年来,他拍的电影已经形成了自己独有的风格,但这一次《硬汉》的风格比自己以往的作品更有风格,他相信这部电影会成为将来内地警匪片的方向,是一部开创性的电影。

  因为《硬汉》是导演丁晟的第一部作品,但王晶很看好丁晟,他说虽然丁晟是第一次拍电影,但实际上他在广告拍摄界非常有名,曾经和成龙(华语大片要讲投资规律王晶称投资不能过亿 听歌 blog)李连杰(华语大片要讲投资规律王晶称投资不能过亿 blog)等很多大腕都有过很多的广告合作,但因为广告拍摄的要求有时候甚至比电影还要高,广告要求在一分钟内传递很多的信息,因此很多拍摄广告的导演转行拍摄电影后都非常成功。

  谈刘烨:

  身上有梁家辉(听歌)的影子

  对刘烨在《硬汉》中的表现,王晶很是赞叹,他说自己觉得刘烨一直是在拍摄非正常人,包括蓝宇(华语大片要讲投资规律王晶称投资不能过亿)》,包括《无极》(blog),包括这一次的《硬汉》,都是在表演一种非正常人的状况。在《硬汉》中,刘烨演的老三是核心人物,这个人物似乎有点智障,但是却做出了一般人很难做出的事情。

  王晶说自己一直很看好刘烨的前景,他觉得刘烨身材高大英俊,很有可塑性,这一次他在《硬汉》中的表现更是很有突破性,塑造了一个以前完全没有的人物形象。王晶表示,自己在刘烨身上可以看到梁家辉的影子,觉得刘烨无论从身材,还是从演技,都和梁家辉有相似之处。

  谈发展:

  坚持拍摄娱乐片

  说到自己拍摄的风格,一直拍摄商业娱乐片的王晶觉得电影首先应该是商业先行,不过这一次他却让《硬汉》在商业片的基础上,融入了艺术的手法。

  对于商业和艺术的区别,被称为商业鬼才的王晶认为其实所谓的商业片,只要受到观众喜欢,能够有让观众进电影院卖票的电影,其实就是商业电影。他说自己很不喜欢一些导演完全不顾观众的感受,拍摄电影完全就是为了某些电影奖项,这样的电影也不会真正在观众心目中树立起来。他说这样的做法,其实也是对投资的不负责。自己能够做28年的电影,重要的是对投资负责。

  王晶表示,拍摄了这多年的娱乐片,他会坚持在这条路上走下去,因为觉得电影还是要有娱乐大众的功能。

  对于一些商业大片不能入主电影节的现象,特别是前两天传出《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退出百花奖参评的消息,王晶说其实这是大家的评判不同,但是很多大片确实有很强的娱乐功能,但是自己不方便去评论这样的消息。

  谈自己:

  我没有吃老本

  对于有记者问现在很多香港导演在吃老本的问题,王晶表示自己无法去评价别人,也不想那么八卦,但是自己一直在前进,“我没有吃老本!”

  对于现在很多电影人纷纷热衷拍摄大片的现象,王晶说其实很多华语片都有一定的投资规律,所谓的大片投资都不能超过1个亿,超过一个亿就会亏本。

  作者:本报记者 郝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王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