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水湖音乐节促景区旅游人数同比增长276.9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12:10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频道(任春燕)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大足县各旅游景区呈现出一派繁荣热闹的场景!昨日,笔者从大足县旅游局获悉,“十一”黄金周该县全区域接待海内外旅游者(市旅游统计口径)21.716万人次,同比增长108.41%,其中景区景点接待14.706万人次,同比增长90.25%,旅游门票收入1112.85万元,同比增长495.19%,旅游总收入11834万元,同比增长144.05%。

  旅游市场拓展效果明显 过夜游客总量增加

  据了解,今年5月以来,该县在积极配合市旅游局加强旅游市场深度促销的同时,更为注重景区间的联合宣传和捆绑促销,并针对5.12汶川地震灾害后的人气恢复出台了系列旅游优惠政策,有效地吸引了大批游客来足观光旅游,持续的高人气贯穿整个黄金周。

  据抽样调查,黄金周期间来该县旅游者人均花费为560元。过夜游客总量增幅明显,"过夜"游客占旅游者的比重由23%增至37%,"一日游"游客所占比重则由77%降至63%。

  团队游仍然火爆 自驾游持续升温

  黄金周期间,各旅游社纷纷组织大量游客来足,团队旅游仍然火爆,仅"上海春秋"就于9月30日组织了300余人的团队来足参观,这七天时间内,该县旅游社接待团队817个,游客0.61万人次。

  同时,此次黄金周自驾车旅游持续升温,据统计,我县景区停放的小车所占比例接近90%,市外车辆占63%,自驾车旅游人数已占接待游客总量的75%以上,在旅游接待高峰期,前往宝顶景区参观的旅游车辆停至化龙桥附近,其盛况几乎可与“宝顶香会”媲美。

  石刻景区创近二十年单日接待最高纪录

  作为世界八大石窟之一和青少年教育基地的大足石刻景区,仅在“十一”当天接待旅游者1.38万人次,创下近二十年单日接待最高纪录。整个黄金周期间,宝顶、北山石刻景区共接待旅游者4.17万人次,同比增长33.65%,门票收入172.69万元,同比增长8.79%。

  龙水湖景区盛况空前

  由重庆广电集团和大足县人民政府主办的“龙水湖国际露营音乐节”,受到了各地旅游者的热烈追捧,音乐会举办期间,龙水湖景区盛况空前,3万余人齐聚龙水湖畔,仅9月29日至10月1日三天,龙水湖景区共接待游客7.69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825万元。整个黄金周,玉龙山龙水湖景区(含温泉)共接待旅游者8.595万人次,同比增长276.97%,实现门票收入(含龙水湖国际露营音乐节门票)848.23万元,同比增长近50倍。

  “乡村游”成新宠

  随着健康、环保、亲近自然的旅游新理念深入人心,不少来自四川、重庆主城和周边区县的市民选择来足体验乡村旅游风情,大足县内各“农家乐”生意较往年更为火爆,餐厅座无虚席,要在荷花山庄、天醉园等乡村旅游示范点就餐更是需提前预订。

  10月1日至5日,该县乡村旅游共接待旅游者6.8万人次。优美的生态环境和浓郁的农家风情使大足的乡村旅游业前景看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龙水湖畔国际露营音乐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