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牌大风有中国特色的产业模式:倾向艺人经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0:10  新浪娱乐
金牌大风有中国特色的产业模式:倾向艺人经纪

金牌大风大中华地区副总裁暨台湾区总经理的黄伟菁(右)和许巍

  新浪娱乐讯 2008年8月3日,前任EMI亚洲区总裁郑东汉以过亿港币收购了EMI在大中华地区的所有股份,其中包括台湾EMI,内地步升大风音乐和香港金牌娱乐。这意味着:与中国有超过百年缘分,并扎根华语地区数十年的EMI放弃了华语市场。由此,却诞生了第一家由国际公司转型的华人音乐集团。三家公司的艺人由金牌大风全面接手,他们包括内地的许巍(听歌)胡彦斌(听歌 blog)花儿乐队(听歌 blog)、台湾的陶喆(听歌)张惠妹(听歌 blog)孙燕姿(金牌大风有中国特色的产业模式:倾向艺人经纪 听歌)萧亚轩(金牌大风有中国特色的产业模式:倾向艺人经纪 听歌 blog)蔡依林(金牌大风有中国特色的产业模式:倾向艺人经纪 听歌 blog)罗志祥(金牌大风有中国特色的产业模式:倾向艺人经纪 听歌 blog)、香港的郑中基(听歌)古巨基(听歌 blog)侧田(听歌)等。

  而操盘手郑东汉是华语流行音乐的教父以及香港音乐产业的真正推手。他于香港音乐圈摸爬滚打的38年,几乎坐拥华语音乐市场的半壁江山,曾一手捧红邓丽君(听歌)许冠杰(听歌)张国荣(金牌大风有中国特色的产业模式:倾向艺人经纪 听歌)谭咏麟(听歌)等在华语流行歌坛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众多歌星。在他接手EMI的三年间,他将其市场销售成绩由业内第五急速提升至榜首。

  基于郑东汉“彪悍”的能力与“斐然”的业绩,EMI于全球唱片市场不景气全球大幅裁员,陆续关闭泰国、新加坡等亚洲国家经营业务的同时,将EMI华语音乐转手于其旧时功臣郑东汉。郑东汉的金牌大风也保持与EMI在国际版权上的合作。

  一直辅佐郑东汉、并任职金牌大风大中华地区副总裁暨台湾区总经理的黄伟菁女士接受新浪娱乐独家专访。她详细解析郑东汉先生能够全盘拿下EMI大中华区收购的内幕。

  在她看来,金牌大风因有国际化背景与视野,多年管理与发展经验,加之他们贯彻如一的野心与热情,他们将扩展自身业务,将不仅仅局限于音乐事业本身,艺人的经营、电影与电视剧的创作与营销都是他们一直在努力的方向。而将艺人的利益多元化和最大化则是金牌大风先于其他公司,做出的最有实质性和企图性的倾向。

  黄伟菁很自信于他们“内地艺人最多,成绩最好”,她相信,“借助金牌大风自身的平台将会把艺人推广至整个大华语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