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光线传媒逆风而上 拓展娱乐版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11:33  新浪娱乐
光线传媒逆风而上拓展娱乐版图(图)

王长田与光线

  肇始于美国次贷危机的金融风暴愈演愈烈,波及面正不断扩大,全球的娱乐业也未能独善其身,幸免于难。对于中国的娱乐传媒公司来说,这场全球金融虽然还没有产生明显的影响,但还是让很多业内人士对未来采取更加审慎甚至悲观的态度。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光线传媒的总裁王长田日前在接受道琼斯通讯社的采访时表示,光线的上市计划并未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仍然在稳步推进。曾是资深财经记者的王长田表示,这场金融危机对中国的娱乐产业来说,既是挑战也是一次机会,中国的传媒娱乐会面临一次重新洗牌,而光线将迎难而上。

  调整经营管理体系 稳步推进国内上市

  自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对媒体透露将选择国内A股上市以来,目前已经有超过20家投资机构开始与光线进行私募接洽。王长田最近经常与私募的财务顾问华兴资本筹谋私募上市事宜,与王长田同为复旦大学毕业的华兴资本创始人兼CEO包凡近期也频频出现在光线总部。让王长田感到欣慰的是,自金融危机发生以来,投资者并未减少对光线的热情,甚至可以说是超过了他的想象,这也说明光线传媒十年坚持的"内容为王"以及"全娱乐加全媒体"的战略开始凸显其非凡价值,光线是中国民营传媒娱乐业的信心所在。

  在与投资机构频繁接触之余,王长田同时还在全面调整和理顺公司内部的经营管理,为上市做好准备。其中一个重要举措,就是筹划实施公司的事业部管理。

  在新近的集团高层会上,王长田召集集团下属的电视节目事业部、电影事业部、电视剧事业部、经纪事业部、演艺活动事业部、电视网事业部六大部门管理层,首次宣布推行年薪制与管理层股权相结合的薪酬体系,并已经委托专业公司进行调研,拟订详细的执行方案。与此同时,王长田表示,薪酬制度的调整将逐步涵盖各个业务线的所有骨干人员,重点是提高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的薪酬水平,目标是让公司的中层以及骨干员工的薪酬在业界具有更强的吸引力。

  据王长田透露,推行年薪制与股权制是为了适应企业事业部管理架构而自然进行的调整。王长田也表示,由于此前的上市计划是基于海外上市制订的,管理层的股权计划会作出新的调整,具体的计划需要看私募与上市的进度而定,但是可以确定的是,骨干和核心管理层肯定会是首批的受益者。

  除了对薪酬制度的调整,光线目前也在积极正在整合内部资源,一个正在实施的重大举动,就是电视节目制作与广告营销全面整合,成立电视节目事业部。所有的事业部均实行总裁负责制,下设事业部总经理、总监,取代公司的传统管理模式,使各个事业部拥有更大的独立发展与决策空间。作为公司当家人的王长田将把主要精力用于公司的战略制订并分管电影事业部与地面娱乐频道网的拓展;供职光线近十年的高级执行副总裁李晓萍则负责公司日常运营并分管电视剧、经纪、娱乐活动三大事业部,集团另一位元老李德来副总裁继续倾力于其专长的电视事业部。光线同时开始探讨引进公开透明、正激励与负激励结合的全绩效管理模式,以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管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光线传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