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家京城KTV成被告 仅十余家缴纳版权使用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8日08:16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赵阳)卡拉OK版权维权真的到了刀兵相见的地步了。昨天,包括同一首歌、花样年华、第五俱乐部、帝凯乐在内的100家京城KTV被正式推上被告席,这也是国内最大一宗卡拉OK版权费集体民事诉讼案。

  记者从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简称“音集协”)获悉,中国音集协昨天正式向市一中院、市二中院以及海淀、朝阳等七个法院递交起诉状,将同一首歌、隆博博广场、花样年华、第五俱乐部、17英里、可乐思、帝凯乐等位居北京的100家KTV推上被告席。

  根据国家版权局公布的相关标准,从2007年1月1日起,卡拉OK经营行业版权使用费收费工作开始在全国展开,北京市的收费标准为11元/包房/天。而据中国音集协总干事王化鹏介绍,截至目前,北京市约1500家KTV中,缴纳版权使用费的仅有钱柜、麦乐迪等十余家。

  记者随后采访了几家尚未缴纳版权费的卡拉OK经营企业,各家均以尚未接到传票、不了解情况等理由拒绝了采访要求。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KTV版权使用费标准正式实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