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中磊:我们的资金来源很稳定 上市不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13:2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做为在一线拼杀的投资人和制作单位的负责人,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在金融风暴全球危机的态势下接受新浪娱乐独家专访。他认为,因为资金来源稳定,得到了政府与银行系统的支持,加之华谊集团身家殷实坚挺,因此受次风波牵连不大。王中磊表示,他们对近期电影票房持续走高抱平常心态,冯小刚贺岁大片《非诚勿扰》的口碑与票房一样重要。

  新浪娱乐:从融资或从资金来源方面,您能真切感受到金融危机已经来了么?因为华谊模式和其他的影视公司的模式相对来说比较独特,资金来源与金融界的关系更深一些。

  王中磊:没有感受到,应该没有那么强烈,因为其实严格意义上说,文化娱乐方面在金融上的贷款也好,融资也好,其实本来就是比较小的规模,你象华谊在今年拿到的电影的一个多亿和电视剧拿的一个亿,其实在整个银行的金融系统来说是一个非常小的规模,而且里面有一个很大的成分实际上是政府比较支持,它确实是一个在金融系统来说是一个非常小的一个部分吧。

  新浪娱乐:金融风暴是否会影响你们公司的上市?

  王中磊:我们资金来源并不来是我们的这个股东的这方面,这个方面的来源还是原来自己的资金以及整个的银行系统的支持,因此影响不大。

  新浪娱乐:金融危机是否对华谊本身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因为大家将对高端娱乐的投入转移至了低端的娱乐方式,比如电影、电视甚或是音乐都成为了大家更加热衷的成本低廉的娱乐方式。有一个很明显的现象,比如近期电影票房打鸡血般的突飞猛进。

  王中磊:我觉得还是比较平常心,应该还是保持市场的冷静态度。我觉得一两部电影的这种黑马状态并不代表电影市场,其实象《画皮》也好,或《十全九美》也好。其实这些电影的票房,除了黑马姿态之外,据我们分析它们也代表了中国电影市场持续增长的一个必然的表现。差不多五年以来华语的电影市场都是比较稳定的在增长,这里面除了电影质量本身的提高,营销能力的增强,还有就是放映空间跟消费习惯,这两个造成了,大家越来越多的把电影院消费作为了低端消费中的非常重要的一个渠道,另外电影院的数量增长,银幕数的增长都还是给市场造成了强有力的空间,现在咱们基本上已经和日本的银幕数快相同了。

  新浪娱乐:金融危机对大娱乐行业的人相反来说,会是个很好的契机么?会成为重新洗牌的机会吗?

  王中磊:因为我觉得就是说整个行业受没受到冲击,我觉得可能短时间之内也不会体现,不会象那个直接的在金融系统里面的那些,比如说象地产呀,象贷款业呀,或者一些基础的那种行业,会那么直接的受到影响,会那么明显,那个这边可能还是会是第二波受影响,它主要受影响比如说是很多的企业或产业受到影响之后,它自然会在一些广告投入呀一些方面受到一些波及,广告的那些平台媒介,比如说象电视台,象网络,可能他们的广告投入一定会减低,那到于他们对内容方面的购买能力也会减低一些,但是我是比较看好,我会比较乐观吧就觉得那个影响会比较小。

  新浪娱乐: 对《非诚勿扰》的期待是否会因此大过以往?

  王中磊:其实每一次对小刚电影的票房成绩跟这个电影本身的口碑都是华谊最看重的一方面吧。在电影方面,我觉得这部电影具备了这样一个基础,因为他在这个年度里面它也是改变了大片的形态吧,我觉得真正意义的回到年底喜剧贺岁的路线上。而且小刚也是用了他自己的方法去讲述了咱们这一年里身边大家发生的事,赋予了主人公很多的他的生活当中也和我们平常的观众的生活很相近的东西,我觉得这些都是他的优势吧。然后档期优势也确实在,因为每年的12月份也都是观众比较乐于进到电影院去过年的那个时候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王中磊 华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