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月电视剧申报同比增57% 未受金融危机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7:4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1月3日下午消息,尽管金融风暴已给众多行业带来影响,但各电视制作机构关于新剧拍摄申报似乎并未受到影响。广电总局日前公示的《广电总局关于2008年10月全国拍摄制作电视剧备案公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说,2008年10月份,全国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申报公示的剧目共77部、2706集,比2007年10月份申报公示的1721集增长了57%;与2008年9月份的2679也呈增长趋势。

  另据媒体报道,韩剧的播放、开拍量均已大幅减少。而金融风暴中的美剧,旧伤未好新伤又添,受去年编剧大罢工影响的后遗症还未消除,目前又有演员罢工的传闻,新推出的剧集也有后继乏力的现象。

  10月电视剧拍摄申报2706集

  日前,广电总局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广播影视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广播电视局,中央电视台,解放军总政艺术局,中国教育电视台发出通知,通知说,2008年10月,全国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申报公示的剧目共77部、2706集,同意公示的剧目共72部、2562集。而在广电总局网站的公示中,2007年10月全国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申报公示的剧目共66部、1721集,同意公示的剧目共46部、1222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7%。比2008年9月份申报的2679集剧也呈小幅度增长。

  韩剧美剧受影响,华语剧将大热?

  据《新闻午报》报道,在全球金融风暴的影响下,韩国的经济也不景气,许多影视作品面临没有投资的窘境,韩国的三大电视台已经开始减少电视剧的播放量。目前,SBS电视台取消了周五剧的播出,MBC电视台也取消了周末特别企划电视剧,并且将原本要播放的电视剧重新排序,延长了电视剧的播出周期,原本预定在本月播放的《一枝梅归来》被调整到明年年初播出。

  几个月前,《欲望都市》女作家布希奈尔的新作《消费升级》还在全美大卖。Lifetime频道买下了它的版权,并着手将其改编成电影。这本畅销书讲述了华尔街精英们的奢侈派头如何影响了周遭的消费风气。几个月后,雷曼倒闭,金融危机来袭,殃及好莱坞。“一夜之间,剧本就过时了。”lifetime频道副总裁阿尔特罗说。

  拥有10多年电视剧制作历史的华策影视公司总经理赵依芳日前在接受新浪娱乐采访时表示,08年中国电视的收视率、网络点击率和电影的票房都会超过以往,所以尽管金融风暴的杀伤率对行业影响依然存在,但从产业的发展角度讲是一个机遇,“我们今年开拍了三四部性价比很高,但确实投入很大的戏。我们每年都会自己花钱去法国、美国、台湾、香港,新加坡,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办展,展示我们的华语剧。我认为,偶像剧加上中国的精品大制作的古装剧历史剧将来会代表华语剧,占领全世界的文化市场,因为我们植根在中国几千年精髓的文明之上。”(文/阿牧)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