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山西督促娱乐场所使用正版卡拉OK作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11:13  中国新闻出版报

  11月6日,“落实阳光工程——促进卡拉OK版权保护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上,文化部、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以及广东省、广州市文化、版权等主管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娱乐场所阳光工程建设及娱乐场所正版化工作的相关内容。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广东省卡拉OK版权运营服务工作全面展开。

  当天,由太原市娱乐行业协会主办的“太原市娱乐行业协会卡拉OK版权会议”在太原市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此次会议以在山西省进一步推进卡拉OK经营行业著作权许可使用为重点,通过督促娱乐场所使用正版作品,强化当地卡拉OK经营场所保护音乐版权的观念,提高娱乐场所的知识产权保护水平。

  据了解,“阳光工程”是国家七部委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认真执行《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加强娱乐场所管理,构建文明娱乐环境,推动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阳光工程”的实施,将规范娱乐市场秩序、优化娱乐场所结构,着力解决知识产权保护问题,以内容合法正版积极健康、形式丰富多彩为要求,以服务大众为目的,以社会上广泛参与为标志,建设满足人民群众休闲娱乐需要的娱乐市场。

  音集协副总干事陈玉鹏在广州召开的会议上介绍说,向卡拉OK娱乐场所收取作品使用费是具有法律基础的,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有权代表权利人对使用音乐电视作品的卡拉OK经营者收取版权使用费。保护音乐版权是保护知识产权战略推进的关键,只有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制度,才能够鼓励创作,只有让作者权益得到合法保护,才能形成强大的社会推动力,才能够使文学艺术繁荣,才能使文化进步,才能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据了解,广东、山西相关部门正积极努力全面推进“全国卡拉OK内容管理服务系统”的建设,依法加强对卡拉OK场所经营内容的监管,推进娱乐场所使用正版作品,提高娱乐场所知识产权保护水平。(高晓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KTV版权使用费标准正式实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