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化部就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征意见 假唱将受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04:11  中国新闻网
文化部就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征意见假唱将受罚
2007年9月23日,臧天朔在湖南邵阳参加演唱会。中新社发 吕建设 摄

  中新网11月13日电 国务院7月22日发布了《关于修改<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的决定》(国务院令第528号),根据决定,中国文化部文化市场司演出处起草了《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简称《条例》),并公开征求意见。《条例》明确规定营业性演出不得以假唱、假演奏等手段欺骗观众。否则将予以处罚。

  《条例》第三章第二十九条明确规定:营业性演出不得以假唱、假演奏等手段欺骗观众。对“假唱”“假演奏”,定义为“演员在演出过程中,利用事先录制好的歌曲、乐曲等代替现场演唱、演奏的行为”。

  第五十三条做出了处罚规定:以假演奏等手段欺骗观众的,依照《条例》第四十七条的规定给予处罚,即各级文化主管部门应当建立文艺表演团体和演出经纪机构发证登记档案制度,演出场所、个体演员和个体演出经纪人登记备案制度。据悉,对于具有违规行为的演出举办单位、文艺表演团体、演员,相关文化行政部门将向社会曝光。演出举办单位、文艺表演团体在两年内再次被公布的,由原发证机关吊销营业性演出许可证;个体演员在两年内再次被公布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吊销营业执照。

  此外,《条例》还对举办募捐义演给出了管理条例,称应当按照《条例》和本实施细则的规定办理审批手续。参加募捐义演演出活动的演职人员不得获取演出报酬;演出单位或者个体演员应当将扣除必要的成本开支后的演出收入捐赠给社会公益事业,不得从中获取利润。募捐义演的演出收入包括门票收入、捐赠款物、广告赞助收入以及其他与演出活动相关的全部收入。

  中国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小调查
1、你觉得假唱、假演奏属于违规么?
当然违规
没那么严重吧
无所谓,都是做秀
2、你能接受艺人假唱、假演奏表演?
不能接受,太假
还好,看看热闹而已
可以接受
3、你觉得艺人假唱、假演奏应该受处罚么?
应该
要看具体情况吧
不应该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