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衰退将影响免费互联网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11:07  中国经营报

  作者:来自译言

  一年前免费互联网内容的理念还风靡一时,而现在免费的未来前景已经不那么清晰了。

  硅谷作家和企业家安德鲁·基恩最近在连线杂志的博客上发表文章,认为经济衰退将对免费内容造成沉重打击。

  “尽管许多美国人一下子将有大量额外时间可以投入到他们的免费劳动中。”基恩写道,“免费劳动的理念对那些正面临房子被收回的人来说将突然变得非常令人不快。”

  基恩接着认为,向其内容贡献者提供现金奖励的在线媒体业务将战胜那些免费使用而不向内容贡献者支付一分钱的公司:“它将意味着Knol将战胜Wikipedia,Mahalo将战胜Google,Hulu将战胜YouTube。”

  根据2008年9月Rubicon咨询所做的一项研究,那些预言就很有意思。超过半数接受调查的互联网用户声称,他们愿意每月支付2美元来使用Google。其他的免费服务没有一个被认为有这样的价值。

  基恩在连线杂志网站上发表他的观点颇具讽刺意味,因为连线杂志总编克里斯·安德森一直坚信互联网内容最终将全部免费或接近免费。

  在接受eMarketer的专访时,安德森先生说,基于像Google搜索服务这样的“免费”经济实际上价值数万亿美元。他认为免费经济的另一方面是它很大程度上永远不可能在一开始就赚到钱。

  “免费实际上是使边际成本接近于零。但是现实是许多免费内容根本永远无法赚钱。”他说,“它是免费的,互联网也是免费的,你只是在为人们的注意力买单。”

  那些为它们的内容收费的公司正准确地发现其用户认为的价值所在。

  超过1/3接受Marketingsherpa于2008年4月所做的调查的付费内容互联网出版商认为,他们已经感受到经济衰退造成的影响,差不多1/4的受访者认为,尽管它们还没有看到订阅下降的出现,它们还是预计在今后6个月内将会出现订阅下降,那正是现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