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络贩假票成新渠道 抗防伪能力越来越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02:54  新闻晨报

  “从2002年开始,上海的演唱会就出现了假票,到如今几乎每场都有,简直防不胜防!”昨日,东亚票务公司一位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光是今年9月到10月25日这段时间,在上海大舞台、上海体育场检票口收缴的假票就达1065张,价值高达102万元。假票瞄准高价位、网络贩假数量上升,成为新趋势。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上周六、周日举行的日本人气组合岚上海演唱会时,他们就收缴了163张假票,面值约为16万多元,无一例外盯住了1000元的高价档,“在岚的第一场表演中,观众70%都来自于日本,他们不懂中文,又千里迢迢赶来,想最近距离看偶像,制假者利用了他们急于需要内场票的心理,瞄准高价位假票”。这位负责人透露,当天就有几位日本歌迷用两张680元的真票从“黄牛”处换得1000元假票一张,自以为得了便宜,实际却被坑骗了。利用外国歌迷、外地粉丝、学生观众等族群对内场票的迫切需求,制假者大肆对高价门票进行仿制,这成为了当下“假票市场”的一大特点。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几乎每场演唱会现场都会收缴到假票,甚至还出现了单场假票多种版本的现象,如4月30日的五月天个唱就查获了4至5个版本的假票,可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假票的抗防伪能力越来越强:真门票印有随机形成的唯一条形码,制假者购买一张真票,然后根据这张门票的条形码,制作出上百张假票,由于验票的服务器只承认一个条形码,所以,第一个持假票入场者可被通过扫描检验,而后来的无论是真票还是假票,都会被挡在门外,于是产生纠纷。

  现在有些制假者克隆了票务网站,或是在贴吧上兜售假票,利用高科技的“网络形式”贩卖假票的方式,所占比例不小,但大多数情况下,不少买了假票的歌迷或是自认吃亏,或是在场外哭,“我们呼吁观众遇到相关情形时能及时报警,此外,购票一定到正规售票点,遏制制假贩假的违法行为”。

  □晨报记者 高 磊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假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