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中军:华谊未受金融危机影响 今年投入更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11:0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骆俊澎

  核心提示:记者采访华谊掌门人王中军,他表示金融危机对华谊没有影响,除了19部电视剧照常拍摄以外,总投资更将超过3亿元,按照目前的预算应该是4.5亿元左右,比今年的投入更大。

  上个月华谊在北京电视节上宣布2009年要投资开拍19部电视剧,其数量是国内所有影视公司之最。不过随着近期全球金融危机愈演愈烈,国内许多影视公司已经开始缩减拍戏的数量,华谊是否也会跟进?记者采访华谊掌门人王中军,他表示金融危机对华谊没有影响,除了19部电视剧照常拍摄以外,总投资更将超过3亿元,按照目前的预算应该是4.5亿元左右,比今年的投入更大。王中军坦承金融危机会冲击整个电视剧行业,因为电视剧行业属于B2B商业模式,电视台是唯一买家,一旦电视台广告不理想,电视剧购买价格必然会下降,但是这对于影视公司影响是有限的。最后王中军还告诉记者,华谊今年已经有8支电视制作团队,到年底会增至10个。

  王中军大派定心丸,这让华谊旗下执行制片人也很有底气。记者前日探班率先开机的《最后的99天》时发现,其他剧组以省钱至上为原则,而《最后的99天》却要打造奢华版的谍战剧。执行制片人李波告诉记者,剧组先是花大价钱找来《别了,温哥华》的导演汪俊,首次“转型”执导谍战剧的汪俊,要求非常高,他提出场景考究要以越狱(王中军:华谊未受金融危机影响今年投入更大)》为标准,于是场景布置费用就花掉剧组预算的三成。剧组重金找来奥运会开幕式的核心造型师陈敏(听歌)正,有着丰富巨制经验的陈敏正,曾担任闯关东(王中军:华谊未受金融危机影响今年投入更大)》、《大染坊》成吉思汗(王中军:华谊未受金融危机影响今年投入更大)》等多部电视剧的造型师,在他的塑造下,张涵予(王中军:华谊未受金融危机影响今年投入更大 blog)段奕宏(王中军:华谊未受金融危机影响今年投入更大 blog)彻底颠覆了“谷子地”和“袁朗”的形象。在采访中,段奕宏也透露拍摄该剧让他最大感受就是谍战剧也可以如此奢华,日前拍摄的一场结婚戏堪比现在任何一场豪华婚礼。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华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