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红楼梦》公开挂牌融资 制作投资超6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12:01  新浪娱乐
新版《红楼梦》公开挂牌融资制作投资超6千万

挂牌项目的公开资料截图

  新浪娱乐讯 一批文化创意项目出现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通过出让预期收益来获取投资人的现金支持,而首批的6个项目中,还包括正在拍摄的新版电视剧《红楼梦》,项目编号为TG08BJ1000075。据挂牌的公开资料显示,新版《红楼梦》总投资6000万元,转让比例最高100%。

  北交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文化创意项目正在引起投资人的关注,首批挂牌的文化创意项目基本也都有清晰可行的商业模式,这就为其融资奠定了基础。据介绍,前来咨询这些项目的意向投资人和投资机构已有百余个。

  在北交所公开的新版《红楼梦》项目简介显示,《红楼梦》电视剧制作总投资6000万元,全剧共50集,每集预算120万元。北京华录百纳影视有限公司和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前期投资款已到位。项目简介从文化价值和投资价值都进行了描述:“作为我国古代的四大名著之一,《红楼梦》有着广泛的关注群体,是中华民族宝贵的文化遗产。重新拍摄电视剧《红楼梦》,不仅是向市场推出一部优秀电视剧产品,而且要进一步传承中国文化,使中国优秀文化在发展中继承、普及、增值。”

  而投资价值看起来也很不错,“一方面为投资方带来较好的投资回报,另一方面将派生出无限商机,带动收藏业、旅游业、广告业、音像制品业的发展。”

  “从以往的经验来看,文化创意项目的成交率并不高。”北京产权交易所有关专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文化公司通常只重创作不重经营,这给投资人所关注的“公司是否建立规范的财务管理体系”带来了障碍。“而一般挂牌的股权转让和实际物资拍卖等项目,都可以有专业机构对其进行评估,但是文化创意类项目比较特殊,很难对其未来收益进行准确预测。”(文/阿牧)

  相关新闻:

  新《红楼梦》明年杀青 北京安徽买断播出权(图)

  评论:到底谁跟新版《红楼梦》过不去?

  新民周刊:中国人的《红楼梦》情结

  《红楼梦》李少红:都云导演痴谁解其中味(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