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风暴袭击文娱圈 大公司缩小投资降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10:50  沈阳日报

  大公司缩小投资降风险

  在中国娱乐圈,华谊兄弟是最为活跃的影视、音乐制作公司,每年都有大量的影视作品投放市场,如今全球遭遇金融风暴,华谊兄弟传媒总裁王中磊透露,该公司已决定调低在2009年、2010年的相关广告预算,主抓中等投资的影视作品,将过去80万元一集的电视剧缩减到50万元。

  危机当前,王中磊对中国娱乐圈的发展还保持着足够的信心,他说:“以往国际上几次金融危机反而促使电影业重新洗牌

  ,甚至会有新的突破。我觉得这是利好的一面,大家可能会把进影院看电影变成主流娱乐。”考虑到电视台在2009年下半年的购买力减弱,王中磊透露,”公司可能会拍一些比较人文、投资规模较小的电视剧。”

  名导演缺钱回避大制作

  “我每晚都为钱愁得睡不着觉。”正在拍摄《倚天屠龙记》的导演张纪中(金融风暴袭击文娱圈大公司缩小投资降风险 blog)谈起迟迟无法开机的新版《西游记》,忧心忡忡。他告诉记者,他的预算还缺4000万元,原本计划借《西游记》在东南亚的名气,去日本、韩国找资金,结果金融风暴来袭,一些有意向的投资公司如今自身难保,资金也没了下文。

  在张纪中看来,金融危机的影响主要是一种心理上的恐慌,投资人看不到希望,“但好的项目一定还是有人投钱的,这是时间问题,我可不想拿几十万元拍一部《西游记》敷衍了事,那样毫无意义。”虽然2009年的荧屏见不到大制作的电视剧,但张纪中认为,一些偏文艺的作品还是有足够的创作空间,“好故事是最能赢得观众心的。”

  演员不介意自降身价

  影视剧投资减少,剧组上下自然要勒紧裤腰带干活,张纪中透露他的省钱高招就是起用新人,节省演员费用。

  筹拍的电视剧数量减少,演员们只能自降片酬维持生计,记者与胡可(金融风暴袭击文娱圈大公司缩小投资降风险 blog)聊起这个话题时,她表示:“归根结底还是要看戏怎么样,如果是喜欢的角色,降不降片酬都无所谓。金融危机大家会减少外出消费,留在家里看电视的人多了,电视剧的需求也会更大,所以电视剧行业基本不会受到影响。”对于金融危机,徐静蕾(金融风暴袭击文娱圈大公司缩小投资降风险 听歌 blog)也看得十分轻松,甚至有些自我安慰:“等市场好了自然就好了。”本报记者 唐晓诗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