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游业界呼吁政府对网络游戏实施分级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5:11  新华网

  在此间举行的首届国际数字创意产业高峰论坛中,网游业界代表呼吁政府有关部门对网络游戏引入分级管理制度,以促进这一行业健康发展。

  江苏环球数字文化体验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映如说,网络游戏是一个载体,既可以植入不利于青少年成长的血腥、暴力内容,也可以植入有益于青少年身心健康的益智性游戏,关键看政府有关部门如何引导。

  他说,目前,国外的通行做法是对网络游戏实施分级制度,明确界定哪些游戏是适合青年人、有益于青年人成长的网络游戏,哪些含有暴力血腥内容、不利于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对于不利于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网游禁止未成年人进入。

  HIPIHI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许晖认为,网络游戏逐渐成为青少年的主流文化娱乐活动,不同的年龄段有不同文化需求,也有不同的自制力与心理承受力,需要区别对待,严格界定。这项工作靠单个的企业或者家长不可能做到,需要权威部门出台强制性规范措施。

  据了解,2004年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曾制定《绿色游戏推荐标准》,将网络游戏进行分级,但由于这一《标准》来自民间机构,并未引起有关方面的重视。

  记者了解到,首届国际数字创意高峰论坛由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共同举办,论坛邀请众多业内人士围绕数字创意产业和青少年的成长与发展、数字创意产业与新经济推动等论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作者:沈翀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网络游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