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改革开放30年娱乐场所的变迁——露天时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1:47  新浪娱乐
改革开放30年娱乐场所的变迁——露天时代(图)

学校操场

  1970年代末——1980年代末:露天时代

  那个时代,没有今天这么多的娱乐设施;那个时代,没有今天的多元文化;那个时代,没有今天的繁华……但那个时代同样有着青春,有着狂野,有着冲破一切的豪情。那个时代,是露天的时代,人们的娱乐,更天然,更纯真。

  操场:自由的空间

  70年代末到80年代末,那个时代的学校都有着广阔的操场。那个时代地价没有高涨,操场的空间,对于孩子们来说,是硕大无比的。在今天,如果一个小学有着自己的足球场,都会被别的学校羡慕不已,而在那个时代,几乎每所中小学,都有自己的足球场、篮球场。

  场地虽大,但娱乐项目却不多。在今天看来廉价的足球、篮球在当时也属于昂贵的教学或者训练用具。所以,当时的娱乐项目多为用最廉价的土器械,所做的游戏。比如说,女生们都爱玩跳皮筋,男生们爱玩丢沙包,弹玻璃球,滚铁圈。虽然这些游戏很简单,在今天看来,甚至有些傻气,但从1970年代走过来的人,却忘记不了这些游戏,还有那能提供给他们欢乐的操场。

  除了作为平时游戏的场所之外,操场还承载了很多功能。有些地区没有大型的集会场所,操场就起到了集会场所的作用,全校学生在操场开大会。到了6·1、10·1等节日时,操场还是文艺汇演的地方,到了夏季的时候,操场还是运动会的最佳场所。

  对于成人来说,那个时代里体育场也有着特殊的功能。体育场既是看比赛的地方,也是平时去锻炼身体的地方。每天早晨在体育场或公园晨练的人们比比皆是。

  可惜的是,今天学校,大操场已经不多见。寸土寸金的时代,学校已经没有太大的操场供孩子们玩耍了。而体育场,也变得功能单一,成了只供比赛用的场所。所以,从那个时代走过来的人,在他们的记忆中,都有一个广阔空间的记忆。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改革开放30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