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改革开放30年娱乐场所变迁-街道:迷宫中的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1:47  新浪娱乐

  街道:迷宫中的游戏

  街道游戏,街道文化,也是那个时代的重要特征。孩子们放学后,由于没有今天各种各样的娱乐活动,街道就成了他们的天堂。在街道上玩抓人游戏,就成了孩子们的最爱。当然,不用担心会出事故,那时候街道上的机动车,连今天的百分之一也不到。

  在迷宫一样的街道们,玩着抓人游戏的孩子,会像打游击战的八路军一样,总结出很多种战术。并且,还要极熟悉地形。玩得用心的孩子,会细心地绘制出附近的街道地图,在地图上标出哪些建筑可以藏身,哪些路段不易于保护自己等等。

  同时,街道也是暴力游戏的场所。几乎每条街道,都有或大或小的团体。刺青少年们组成各自不同的帮派,要是某人踩过届的话,就会有一群光着脊梁的少年拿着板砖在后面追打。《阳光灿烂的日子(
改革开放30年娱乐场所变迁-街道:迷宫中的游戏)》中的场景就是那个年代的具体再现。当那群孩子长大之后,却把这些暴力事件也当作了游戏。因为,毕竟是他们青春的纪念。

  在今天过不惑之年的人,听他们相互打听某人,都会问当时住那条街道。而在今天,这种街道文化已经不复存在了。居住密度极高的高层建筑,街道承载的功能也只是城市运输的一部分。所以,“我们那时的街道”,就成了回顾当年的口头禅。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改革开放30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