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改革开放30年娱乐场所变迁-迪厅、酒吧、歌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1:47  新浪娱乐

  迪厅、酒吧、歌厅:时尚的消费场所

  迪厅、酒吧、歌厅这些外来物种在国内曾经风光无限,成为年轻人们时尚的代名词。迪厅的产生是因为迪斯科的“引进”,最初的时候深得年轻人们的喜欢。迪厅里灯光暗淡,天马行空的装饰让人有身处太空的感觉,甚至许多迪厅还会特地做出来闪亮的过道,一进门就能让人犹如走星光大道的感觉。迪厅里面歌声震耳欲聋,一大帮子年轻人们在里面扭的不亦乐乎。

  酒吧也是从西方衍生过来的东西,进入到中国之后便染上了极重的中国习气。酒吧在国外是所有人暂时休憩的地方,到了中国则有一种娱乐“精英化”和“美学化”的现象,能到酒吧去消费的人群首先从收入上就有很大一部分被拒之门外。而且在中国,酒吧的消费群体主要都是由年轻人构成的,酒吧是他们做白日梦、和狐朋狗友鬼混、宣泄情绪、表达不满和交朋友的场所。所以,酒吧也是一个很热闹的场所,热闹到很难和什么人用正常的方式交谈。

  歌厅在中国的发展速度实在有些

迅雷不及掩耳,突然有一天就发现多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场所。歌厅在发展过程中最有意义的进化就是包房的产生,这样就使得平时“害羞”或者“五音不全”的爱乐者们可以闭起门来一展歌喉,而不用害怕叨扰别人了。就算歌声真的不是无公害产品,也不用担心会有人扔板儿砖,反正一起去的都是好朋友,大不了唱完了请吃一顿饭安抚一下他们受伤的心灵或者耳朵就行了。

  迪厅、酒吧、歌厅都是越夜越美丽,一到夜间无数的人在这里疯狂,既宣泄也娱乐。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改革开放30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