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改革开放30年娱乐方式-载体进化论:VCD(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3:14  新浪娱乐
改革开放30年娱乐方式-载体进化论:VCD(图)

VCD机

  VCD

  90年代初,数据压缩技术的迅速发展引发了一场影视技术的革命,家用电器随之进入数码新领域。VCD在光碟(光盘)上存储视频信息,携带上比录像带方便,图像质量和音质也不差——不过有人回头看VCD,会抱怨当初怎能忍受那么糟糕的画质。中国企业也赶上了VCD的潮头,万利达、先科、步步高等品牌展开了大混战,总之VCD很快占据了中国甚至整个亚洲市场,它的背后依然是不计其数的香港电影,其中以盗版为多。

  相比于80年代时录像机的偏高价位,90年代时以中国人的平均收入水平买台VCD机是更加容易的事情。录像厅老板闻风而动,赶紧添购了VCD机,依然能够招来大小青年的频繁光顾。与录像带时期相比,VCD最火爆的阶段,路边摊上的盗版盘便宜到一两块钱一张。从1.0到2.0,海量资源面前,无数现在活跃在网络上的中国影迷正是在VCD的浸淫中成长,周星驰(改革开放30年娱乐方式-载体进化论:VCD(图))等人闪亮登场。然而VCD依然难登大雅之堂,因为它的无所不包,许多家长认为劣质VCD正在“侵蚀”下一代。如果要推选一部代表VCD时代的知名电影,这里会推荐周星驰的《大话西游》。虽然它也用胶片的形式上映过,但被反复观摩、总结出大道理,那还是VCD的功劳。

上一页 1 2 ... 5 6 7 8 9 10 11 12 13 ...16 17 下一页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改革开放30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