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首富身家大降 郭台铭身家蒸发3/4(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1:22  长江商报
台湾首富身家大降郭台铭身家蒸发3/4(图)

郭台铭

  “郭台铭身家蒸发了3/4”,这是20日台湾电视、报纸有关金融危机的最大新闻了,面对台湾记者“金融危机是不是很坏”的提问,郭说,“这个问题,比大家想像的大3倍,最糟糕的还没来。

  郭台铭持有的股票市值在一年中,由3246.6亿元新台币(1元人民币约合4.6元新台币)狂降到862.25亿元新台币。

  台湾首富身家大降

  郭是鸿海集团董事长,曾身为台湾首富,但持有的股票市值在短短一年中,由3246.6亿元新台币降到862.25亿元新台币。鸿海PCB工厂停工,鸿海被传全球裁员几万人。值得一提的是,如此情况下,郭仍通过旗下的一个健康基金会,捐款150亿元新台币,与台湾大学合作建设癌症医院。

  关厂、裁员,自然影响到企业员工,现在台湾企业员工都在担心被裁员或减薪。

  台湾媒体如今还“发明”了一个新词“无薪休假”。按惯例,台湾周六、周日是休息日,但现在金融危机肆虐,有的企业就让员工在周一至周五期间也轮番休假1-2天,休假日没有薪水。这其实就是变相减薪。

  因此,有媒体呼吁“老板不能牺牲员工而坐领高薪”。这下,还真有一企业董事长带领高层主管一起减薪20%,“只有牺牲小我,才能激发员工向心力,期望率先走出金融风暴。”

  被裁员了,收入减少了,部分台湾人只能呆在家,能少花钱就少花钱。但有的被裁员工并没闲着。在台湾,只能在“抬头看得到天的地方”吸烟,所以对那些乱吸烟、乱丢烟头的人罚款较重。这就给个别被裁的员工提供了找钱的机会:他们拿着DV,四处寻找那些不守规矩的吸烟人,然后向有关部门举报,从而获得30%的佣金。

  买奔驰车现金回馈50%

  商家也在想尽一切办法促销。如在本月1日到下月20日交车领牌,就有机会享受奔驰(台湾翻译“宾士”)车价最高达50%的现金回馈,不限任何车型。

  麦当劳在台湾的各店也在开展“全民拼经济,麦当劳24小时优待你”活动。记者了解到,它的各大食品基本上优惠了一半。

  此外,台北市中心精华区的房价降了两成,并鼓动大家“这是逢底入住精华区的最佳时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郭台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