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当局放宽内地影视歌限制引发争议褒贬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06:19  新浪娱乐

  台湾“新闻局”今年宣布两岸合拍剧政策松绑,24日开放大陆演员来台拍戏的草案出炉,虽保障至少要有3分之1台湾演职员名额,以及大陆演员不得占男女主角过半名额,演艺工会理事长康凯昨仍抱轰:“3分之1太少了!政府在干什么?”

  新闻局24日发布大陆地区主创人员及技术人员来台合拍电视剧审核草案,除了明文规定合拍剧必须台湾原产、拍摄、后制外,大陆演员只要一个月前申请就可来台,但不可占去男女主角名额过半,而台湾演职员必须占3分之1以上,大陆演职员不得超过3分之1。

  新闻局广电处长何乃麒表示,考虑开放大陆演职员佔3分之1,是如此一来才能抢上大陆的黄金8点档,增加合拍片诱因,合拍戏一多,也为台湾演职员争取更多机会。

  郑元畅(台当局放宽内地影视歌限制引发争议褒贬不一) 林心如 贺军翔表支持

  但康凯认为政府应有配套措施:“譬如申请辅导金必须找台湾演员拍摄,工会演员从16岁到80岁都有,政府应该更努力保障演员权益。”製作人阮虔芝则看好台湾演员,她说:“ 开放大陆来台合拍,演员能更有空间发挥。”

  林心如(台当局放宽内地影视歌限制引发争议褒贬不一 听歌 blog)昨得知新政策出炉,她说:“这几年拍的戏一直都是两岸男女演员各半,没什么影响。”偶像剧一哥们都乐见其成,贺军翔(blog)说:“演员机会增多非常好啊!”郑元畅也说:“良性竞争是好事啊!大家都会更进步。” 叶婉如/台北报导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