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放宽大陆艺人赴台 吴宇森新片《1949》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17:23  中国电影网
台湾放宽大陆艺人赴台吴宇森新片《1949》受益

吴宇森和《1949》主演

  前日,台湾地区“新闻局长”史亚平在年终记者会上宣布大幅放宽两岸影视交流,内地演员将可正式赴台拍电视剧及电影,本土电影每部最多将可有5位内地演员赴台演出,而大陆发片歌手来台录制有声出版品或举行演唱会也被获准。据介绍,该政策最快下月底可公布实施。对于该政策,大陆、台湾电影和音乐界人士在表示欢迎的同时,也提出各自的看法。

  大陆歌手有望赴台开个唱

  台湾方面表示,如果有发专辑的大陆歌手要来台湾录制有声出版品或举行演唱会,未来也希望采取开放措施。虽然这部分是教育部门主管,但“新闻局”已和教育部门沟通,希望将歌唱表演管理单纯化,交给“新闻局”统一管理。听到期待多年的大陆歌手来台限制将解禁,业界知名音乐公司金牌大风大中华地区副总裁黄伟菁称,两岸娱乐政策开放后,双方人才合作,可以在娱乐界创造出更多的华人骄傲。

  吴宇森新片《1949》受益

  按照台湾方面政策,纯台资的本土影片只能有两个内地演员参加演出,草案通过后,将可提高到5人。而非纯台资的影片包含主要演员、幕后制作团队至多有50%的大陆人员参与,这项措施将能大大促进两岸电影交流。吴宇森的下部电影《1949》描述大陆撤退赴台的爱情故事,即有一半工作人员是大陆人,原本担心无法赴台拍片,该片制片唐在扬得知消息后表示:“吴宇森非常开心,以后选择空间大很多。”据悉,章子怡(台湾放宽大陆艺人赴台吴宇森新片《1949》受益)范冰冰(台湾放宽大陆艺人赴台吴宇森新片《1949》受益 听歌 blog)张丰毅已对该片有兴趣,有望成为台湾影视大幅放宽政策后,首批到台湾拍戏的大陆演员。

  音乐

  姚谦(大国文化华北区总经理):全地区走红 才能走向国际

  艺人在台湾取得成功,会直接影响大陆对艺人和歌曲的认同。近二十年来,在大陆成功的流行音乐,几乎都是从台湾成功后转入的。之所以许多广告商会选择港台明星,就是因为这种认同。艺人只有在大陆及港台都成功,才能推向国际。接下来大国文化会发行一张合辑《大国咖》,其中包含16位香港、台湾、新加坡及大陆知名艺人的代表作品。这张合辑会同步在华语地区发行,也借由此次机会,将旗下的黄晓明(听歌)袁泉(台湾放宽大陆艺人赴台吴宇森新片《1949》受益 听歌 blog)、吴彤、李颜龙等多位大陆艺人推荐到台湾。同时,大国文化也将积极计划旗下大陆艺人到台湾宣传、演出的事宜。

  田鑫泉(九洲文化公司总经理):先熟悉市场 不要一窝蜂

  大陆艺人在台湾的推广和资讯不多,早年的那英(听歌)刀郎(听歌)等等还有些影响力,但其他的内地艺人他们并不熟悉。而且台湾市场将演唱会看成是唱片宣传的一种手段,而真正的商业性演出直到最近两三年才好起来。所以大陆艺人肯定要非常小心,不能一窝蜂的过去。

  这次开放的两个政策,演员拍戏会比较快一些。演唱活动不会那么快。对我们的艺人比如刘欢(听歌),他们就不了解,歌曲也不熟悉,到台湾办演唱会,能去的大陆艺人屈指可数。即使要过去办演出也尽量做好,不要粗制滥造,这样才能把基础打好。

  张靓颖(台湾放宽大陆艺人赴台吴宇森新片《1949》受益 听歌 blog)((艺人):希望去台湾 开演唱会

  其实一直都很期待去台湾跟那里的歌迷见面,不过因为政策和手续的问题,以前基本上没有太多的机会和空间过去。两地其实在唱片上的合作已经很频繁了,比如最近我就跟王力宏(台湾放宽大陆艺人赴台吴宇森新片《1949》受益 听歌)合作了一首新歌。但是在演出市场上机会还不多,我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去台湾宣传和开演唱会,相信这一天会很快到来。

  电影

  少一点限制就对了 蔡松林(台湾学者电影公司老板)

  投资项目:电影《未来警察》

  大陆名额的限制放宽对台湾电影来说不是最大“利好”,我倒是更希望政府放宽拍片地点,比如在101大楼、台北故宫等拍电影就有很多限制。现在华语电影找演员比较少考虑对方是哪里人,比如冯小刚在大陆拍片就找了两个台湾演员。我觉得政府出台这个政策出发点是好的,电影投资人当然希望多一点自由,比如大陆剧组想拍台湾的风光和城市感觉,就可以直接来台湾取景,目前这方面的限制还是太多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吴宇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