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报告称08年数字音乐下载突破10亿首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09:59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4日消息,据Nielsen SoundScan最新的报告称,2008年数字音乐在线下载量突破了10亿首歌的大关,比2007年增长了27%。

  SoundScan称,数字音乐下载的流行还不足以抵消CD销售的下降。CD销售仍占音乐行业收入的大部分。2008年音乐光盘的销售量是3.626亿个,比2007年减少了将近20%,是连续第八年的下降。

  包括CD和数字音乐在内的整个唱片销售收入比2007年下降了8.5%。所有音乐商店的唱片销售都下降了,圣诞节期间的销售下降了19%。

  为了应付不断变化的技术和互联网盗版的威胁,音乐行业一直在探索新的收入来源。来自卫星和互联网广播公司的版权费以及与歌唱家达成的“360”协议(根据这个协议唱片公司将与音乐家共享音乐会门票收入和商品销售收入)对唱片公司的利润做出了贡献。视频游戏也产生了许可证收入。

  环球音乐集团仍是音乐行业最大的公司,占唱片市场份额的将近32%。其次是索尼BMG音乐娱乐公司,市场份额是25%。华纳音乐集团的市场份额是21%。最小的唱片公司EMI Music的市场份额是9%。

  作者:天虹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