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导演工会奖提名揭晓 胜者有望夺奥斯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4:27  中国电影网
美国导演工会奖提名揭晓胜者有望夺奥斯卡(图)

克里斯托弗·诺兰(资料图)

  美国当地时间周三上午,美国导演工会(Directors Guild of America Awards,简称DGA)公布了提名名单,上榜的导演包括:丹尼·博伊尔、大卫·芬奇、朗·霍华德、克里斯托弗·诺兰和格斯·范·桑特。其中,只有丹尼·博伊尔是首次被该工会奖提名。

  朗·霍华德曾经两度获得导演工会奖,这两部作品是美丽心灵((2001)和《阿波罗13号(美国导演工会奖提名揭晓胜者有望夺奥斯卡(图))》(1995),他的另一部作品《茧》(1985)也曾获得提名。诺兰和范·桑特此前也都曾获得过一次提名,诺兰的作品是《记忆碎片》(2001),范·桑特的则是《心灵捕手》(1997).美国导演工会奖提名揭晓胜者有望夺奥斯卡(图))

  对于诺兰来说这天的收获颇丰,他的《黑暗骑士》在人民选择奖包揽了5项大奖,其中包括最受欢迎电影奖。

  DGA与奥斯卡(美国导演工会奖提名揭晓胜者有望夺奥斯卡(图))最佳导演奖的吻合度相当惊人,60年间仅有六次与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结果不一致,被称为“神话级风向标”。

  今年的导演工会奖将于1月31日颁奖。

  最佳导演提名名单:

  丹尼·博伊尔《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大卫·芬奇《本杰明·巴顿奇事》

  朗·霍华德《福斯特对话尼克松》

  克里斯托弗·诺兰《蝙蝠侠前传2:黑暗骑士》

  格斯·范·桑特《米尔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