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迪斯尼落户上海的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1:10  FT中文网

  多年来,亚洲各地的孩子们——更不用说上海的房地产开发商——一直希望,迪斯尼(Disney)与上海市政府最终能敲定协议,兴建中国内地的第一个迪斯尼乐园。

  现在,拟议中的梦幻公园似乎向现实迈进了一步:迪斯尼表示,打算向中国政府提交在上海建造乐园的计划。

  不过,在浦东开始兴建梦幻城堡和室内过车山之前,仍需克服许多监管上的障碍。这些设施与仍然麻烦缠身的香港迪斯尼乐园类似。

  

  协议尚未签署,而且中国政府也许会坚持修改这座在上海市郊建设的、由迪斯尼和地方政府共同拥有的主题公园、酒店和购物综合设施的规划。不过,在上海上市的上海外高桥保税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Shanghai Waigaoqiao Free Trade Zone Development)股票周一已连续第三日达到10%的涨停限制。据传外高桥是可能参与该项目的两家房地产开发公司之一。房地产分析师表示,这样一座公园的兴建成本可能超过30亿美元,将在2015年左右建成。

  与世界上其它所有的外国投资者一样,迪斯尼渴望进入拥有13亿人口的中国市场。但在与服务文化与香港完全不同的中国内地,此类投资可能仍难以收到成效。

  译者/君悦 作者:英国《金融时报》驻上海记者帕提·沃德米尔(Patti Waldmeir)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迪斯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