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版署官员称网游监管继续坚持弹性原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1:20  新浪科技
版署官员称网游监管继续坚持弹性原则(图)

新闻出版总署科技与数字出版司副司长寇晓伟(新浪科技 文雄/摄)

  新浪科技讯 1月13日晚间消息,新闻出版总署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司副司长寇晓伟刚刚在青岛出席2008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新闻发布会时表示,去年网游市场整体发展波澜不惊,而主管部门对网游市场的监管将继续坚持弹性原则。

  2008年网游波澜不惊

  在上述会议中,寇晓伟总结了2008年网游市场表现。他表示,2008年的网游产业没有公司上市、也没有大作品产生,整体发展波澜不惊,但2008年网游行业发展仍然超出预期。

  寇晓伟坦言,今年网游行业大的亮点不多,但他指出这恰恰是产业发展的特点:有起有伏,而2008年网游产业的表现也说明整体发展趋势更加稳定和成熟。据其透露,虽然经济形势走低,但2008年网游行业发展依然超出150亿规模的预期。

  对于金融危机,寇晓伟透露不久前在上海曾与网易丁磊、盛大陈天桥、腾讯马化腾沟通过,他表示大家的普遍看法是,互联网产业受到的影响比较小,网游行业则会更小一些。

  “网游是虚拟经济,是一种最大众化的文化娱乐消费,传统的消费会转向网游,道具消费可能会有所减少,但按时长、点卡之类的消费将会反弹。”寇晓伟指出,虽然遭遇经济危机,但网游产业并不需要资金扶持,而是需要良好的产业环境。

  监管坚持弹性原则

  在网游监管方面,寇晓伟称政府部门一直在做相关工作。他指出:“几乎可以说所有网游企业都存在问题,但并不是企业故意要这样做,而是在摸索中对政策把握不清的不良反应。因此,未来仍将采取坚决措施进行监管,但也会坚持弹性原则,给积极主动纠正的企业以余地。”

  寇晓伟举例表示,主管部门凡是发现了问题,会尽快联系网游公司,对方都会给予认真积极纠正配合。在这种情况下,主管部门会尽量避免曝光企业,没必要把企业弄得很狼狈。但对于极个别不改或不纠正,则会采取坚决措施。

  在寇晓伟看来,我国网游行业之前发展过快,带来很多负面影响,通过几年的加强规范,网游公司已经过了淘金时期,需要有长久打算。他同时指出,虽然近几年网游发展速度很快,但与欧美国家仍有加大差距,仍然处于初级发展阶段。(韩枝)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网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