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企业注资5亿元救亚视财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31日09:1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昨日(2009年1月30日),亚视执行主席张永霖出席香港一公开活动时称,对于台湾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入股亚视一事表示欢迎,并透露新注入资金不会少于3至5亿元。他强调亚视会维持港人风格及维护新闻自由。

  蔡衍明则发表声明称,去年接手台湾中时媒体后,便接受亚视董事局主席查懋声的邀请,以私人名义入股。

  张永霖称,相信新资金能解决亚视的财困,只表示新资金“是不少”,他形容“一个电视台的经营不是说一笔3、5亿的资金就够的”,他续称,蔡清楚香港免费电视的情况,所以对亚视的承诺是长期的。

  对于有报道指蔡衍明这次注资是经张永霖前绯闻女友黄宝慧穿针引线的,张强调并无推荐或参与股东于这次注资的决策,也无向股东推荐任何新投资者,又指查氏家族对亚视的承担只会愈来愈大。亚视股东刘长乐也称,有新资金是好事,即使是台资也没有问题。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于同一场合中表示,当局有与亚视就股权变动一事沟通,并掌握了初步资料,而法例规定亚视股权有变动就须经广管局审批后才作实,但现时当局未收到亚视的申请。

  电视广播有限公司(无线)总经理陈志云也指出,亚视有新股东是好事,相信对整个行业起到积极作用。他续指,无线电视于金融海啸下已无增加广告收费,暂时也未有再计划裁员。(俐俐/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亚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